●【系統訊息】106年度諸羅科普探索趣主活動於7/14-7/19於港坪運動公園盛大舉行。歡迎來參加~~  ●【系統訊息】嘉義市政府電子報好評放送中~ 歡迎閱覽~  
:::
教學理念與過程
理念及背景 理念及背景
 
團隊運作與發展
信念與態度 信念與態度
團隊成員 團隊成員
工作職掌 工作職掌
 
策略運用
協同備課 協同備課
觀察與回饋 觀察與回饋
同儕省思對話 同儕省思對話
建立專業檔案 建立專業檔案
主題探討 主題探討
新課程發展 新課程發展
教學媒材研發 教學媒材研發
教學方法創新 教學方法創新
行動研究 行動研究
專題講座 專題講座
 
 
:::
     
 
教學資源設計

我們引介不同於教科書的資源乃至於全球的資源進入到我們的課程設計,讓學生有順序地認識各種古文中的數學生活,除了認識中華文化之美之外,也了解數學在文化演進中的實際例子。

        本團隊此次著重在教材教法的創新研發,輔以多元評量的運用,希望透過高層次紙筆測驗、實作評量(含戲劇表演、電子白板操作評量)以及口語評量等多元地評量出學生的能力,也讓學生透過多元智慧的展現,發揮不同的長才。因此除了教師的專業成長外,孩子也是贏家,這是個雙贏的策略。

    課程設計從認識詩詞格律與數學的關係,再發展到從不同層次去研發詩詞中的數學的教學素材。透過團隊多次的探討以及論辯,決定了低中高年級的教學走向,以做為學校日後各年段進行詩數教學的依據。以下是我們決定的課程方向:

    信步走入--格律與數學

    遊園記趣--詩與數的初步探索

    尋幽攬勝—詩數的生活體驗

    進京趕考—高層次詩數的運用 

 


 
     
 
:::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05-2715325;05-2719686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