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訊息】106年度諸羅科普探索趣主活動於7/14-7/19於港坪運動公園盛大舉行。歡迎來參加~~  ●【系統訊息】嘉義市政府電子報好評放送中~ 歡迎閱覽~  
:::
教學理念與過程
理念及背景 理念及背景
 
團隊運作與發展
信念與態度 信念與態度
團隊成員 團隊成員
工作職掌 工作職掌
 
策略運用
協同備課 協同備課
觀察與回饋 觀察與回饋
同儕省思對話 同儕省思對話
建立專業檔案 建立專業檔案
主題探討 主題探討
新課程發展 新課程發展
教學媒材研發 教學媒材研發
教學方法創新 教學方法創新
行動研究 行動研究
專題講座 專題講座
 
 
:::
     
 
行動研究

 

本研究團隊進行的行動研究主題-「詩詞裡的數學」能否引發學生學習詩詞與數學的興趣?-希望讓教師團隊透過行動研究,解決教學現場的問題,並藉此了解發展的方案,是否符合學生學習需求。由於本團隊教師在規劃團隊工作時程時,考量學校賦予之行政工作以及日常教學的課程準備負擔較重,因此規畫於學期結束後,統整所有的資料,進行整體的省思,撰寫行動計畫,於下學年度的備課時提供給全校教師參考,以做為教師參酌運用之依據。

    本團隊教師均曾以行動研究為主題撰文參加嘉義市論文競賽,獲獎甚多,因此,對於行動研究的研究方法及過程知之甚詳,目前僅需在課程完整完成之後,有更充裕的時間進行分析。相信本團隊的行動研究,必定能為古詩語數學教學開啟一扇窗,看到它們在課程中的亮點。

    專業進修請參酌團隊策略運用。


 
     
 
:::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05-2715325;05-2719686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