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資訊網站
小魚兒的家
:::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榮譽榜 榮譽榜
 
檔案下載
四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四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五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五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六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六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
留言版留言版 留言我要留言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林芷儀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上課了,教室裡充滿了嘰嘰喳喳的聊天聲,和班長的吼叫聲,班長說:「老師這一節課事有,自己自習。」話一說完,全班立刻歡呼。
 風紀這時站了起來說:「安靜!」全班才安靜下來,有人拿出功課來寫,也有人拿書來看,更有人轉頭在聊天,風紀站在台前大聲喊著安靜,班長提醒大家要小聲一點,別班還在上課。
   聽到這句話,大家纷紛安靜下來,於是我拿出書來看,原本以為耳根會清淨許多,沒想到隨著一聲「報告!」而打斷了我美好的時光,原來是書商來找老師,我們班長就跟他說:「我們老師事有不在,請您下次再來。」於是書商叔叔就失望的離開了。不久之後老師回來了,真是可惜啊!老師竟然這麼快辦完事了,全班的心情沉進大海之中,但也只好拿起課本,乖乖的上課了。
  原來老師不在的好處是可以自習,壞處是可能會吵到別班。
 
2016-01-29 21:36:15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賴‥
  二十年後的我
二十年後的我,是一位穿著白色的道服,綁著黑色的道帶,和有一雙炯炯發光的眼睛,那就是二十年後的我。
二十年後的我是一位已經七段的跆拳道教練,但是要升到黑帶五段才能當教練,而那時我已升到七段了,但是要請一位助教就超級難的要有錢他才會來,如果他是一位貪心的助教,哇!這樣應該要花很多錢,卻還亂教學生,我一定一定會教不要來做了,但沒助教的話這樣我會手忙腳亂的,一樣動作太快學生們也記不下來,這樣我一樣也是不好教。
一個月後,我的教練教我怎麼教他們:「你們的這些學生目前是一個很難教的時候應為你看他們都還沒黑帶,最大的也只有黃藍帶而已,:為什麼?:因為你的道館沒有助教,而且太小了,我告訴你有一位助教他的姓名,動作能力都很好。」就這樣我和助教培養出很多選手了,但我比較希望的是國手。
我覺得要培養出一個一個的選手要花一點時間,但本來是辛苦的,慢慢地就會輕鬆了,這就是先苦後甘。
 
2016-01-29 16:59:14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李XX
  從一隻娃娃想起……
我有一隻可愛的娃娃,那是我小時候跟表哥去玩點數遊戲時得到的,我記得那時候我的點數是和表哥一起共集,因為我的運氣不太好,所以點數不多需要跟表哥共集,才能換一隻可愛的娃娃。
那一天是廟會,表哥他們從台北回來玩,我跟媽媽吵著要去玩點數遊戲,得到媽媽同意後我才和表哥他們一起去玩。剛開始玩時,我的點數太少,我怕不能換到禮物,所以我就問表哥可不可以和他共集,他說可以,我們才把點數合在一起。
到了晚上,妹妹換了一隻娃娃回來,我很想要,但是表哥他也有想要換的東西,所以我沒辦法換娃娃,讓我哭了起來,媽媽才跟表哥說先給我換,下次再買給他,他也答應了,我才肯回家。
每次一看到那一隻娃娃就會想起那件事,那隻娃娃提醒我下次要自己努力,凡事要靠自己,不要靠別人,得到的收穫才是自己的。
 
2016-01-29 15:54:23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蔡宜珊
  50322 校外教學記
今天我們要去戶外教學,所以我很早起到學校,接下來我們就要出發去九二一地震防災館。

在車上的時候我頭有點暈暈的,之後跟佳佳一起聊天就不會那麼暈了,終於到了九二一地震防災館,那裡好大!我們還要走天橋過去才可到達可以參觀的地方。那裡有好多台灣地震的歷史,之後我們去看3D電影,那個電影好可怕又好好玩,看完我們四個女生一起去體驗九二一地震那時候的威力,真的是好可怕!

我們要去下一站了,下一站是友達光電。友達光電那裡好大,我們一進去就是廁所,我們玩了一個遊戲,那個遊戲好難又好好玩,然後聽孫姐姐的一些話,我們就去認識綠建築,那裡有好多不同品種的太陽能板,孫姐姐先教我們單晶、多晶,還有一些太陽能板的解說,我們就玩了一個小遊戲,孫姐姐請班長上PK。班長真的好強!每一個都中,我就問班長為什麼那麼厲害,她跟我說:「那個從背後看就很清楚了,所以她才每個都中。」玩完之後我們就回原本的教室,在教室的時候孫姊姊給我們一張創造自己理想的家,然後發表,就回到學校了。

我要感謝老師,因為老師讓我們有機會去這些地方,希望下次還能再去這些地方。
 
2016-01-29 00:47:0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李XX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我們全班就會很吵,有一次老師要去研習,所以請假。
早上大家來了之後才突然間想起老師今天要請假,大家早上來都還不吵鬧,到了上EQ完,大家就開始吵起來了,因為早上還沒有代課老師的課,所以還好好的。到了中午,有一個人就叫別人小狗,結果那個被叫小狗的人就很生氣的要打那個人,那一個人就跑去廁所躲起來,才沒被打到,經過代課老師的安撫後那個人才靜下來。
下午了,我們大家準備上課,上課了,我們全班上課時都很吵,代課老師也對我們很好,都沒罵我們。因為老師去研習一整天,所以隔天才會回來,下午第二節是上國語課,那一節課老師讓我們抄解釋,數學課老師讓我們寫功課。
隔天早上,老師回來了之後,同學告訴老師昨天發生的那件事,教室也變安靜了,老師回來還是最好的。
我希望老師永遠都不要請假,這樣我們班才會很安靜,也才可以上到代課老師不會上到的地方。
 
2016-01-28 14:37:48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神人般的昱博XX
  從一本書想起 5-3曾昱博
今天我很無聊,所以到書櫃找書,結果看到了一本我很久之前都沒有翻閱的書,這本書是我第一次看過的小說 叫做「圓桌武士」。
這本書的大意是,亞瑟是一名國王,他為了讓他的王國得道上帝的祝福,而去尋找聖杯……。圓桌武士是我三年級買的書,我一買回來就連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我都不看了,但是三分鐘熱度我看了三遍之後就不看了,之後我接二連三的買了許多小說, 所以它漸漸的被我遺忘了。
我要感謝這一本書,它開啟了我的閱讀之路,並且它打好了我的語文能力的基礎,也讓我的之看書的樂趣。
 
2016-01-28 07:21:00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恩賜
  50313
從一張相片想起
我正在整理房間,看到了大大小小的相片,每張相片都是我的重要回憶,每張相片都是爸爸幸幸苦苦的拍下來而且還是要錢的。我最喜歡跟外婆、外公合照,因為外公稅金時候外婆是住在越南。
每張照片幾乎年紀都有要至少有四歲以上,而且每張照片都來自同一雙手同一帶相機,加上歲月不留人,所以爸爸慢慢變老,而相機慢慢壞掉。但是本來我今天就把相機丶相片留起來丶但經常把相機丶相片拿出來外面懷念呢!我記得我小時候經常被拍照呢!
每張相片都有自己的意義,而且還有美麗的風景…⋯,這每一張都有每一刻的回憶,尤其是全家福照片,因為全家在一起而有溫馨的感覺,還有美麗的照片,之後跟外婆丶外公要紅包的相片,這些都是照片留下來的時光。這些相片都是一種回憶!啊喲!媽媽快回來了我要整理房間了!
 
2016-01-27 23:02:51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曾昱博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 5-3曾昱博
今天老師3、4節不在教室他要出去辦事由隔壁班的老師來管理我們班。
午餐時間我們簡直天下大亂,幸好一班老師來壓住我們的聲音說:「再吵的人就去黑板前罰站。」我們才安靜下來。不過,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班的許凱翔卻跑過來拉了我的褲子,因為在從音樂教室上樓的時候我們玩遊戲玩得太過火了。我們還有一名受害者,我和同學聊得正開心時許凱翔出現了,他拉了羅同學的褲子,羅同學非常生氣得往許凱翔那邊衝過去了,在他們打到一半時隔壁班老師出現了,她叫許凱翔和羅同學到黑板發展了。過了不久我們老師出現了,他問了我們這是怎麼回事之後決定一起將他們處罰。
雖然我喜歡老師不在教室,不過就算老師不在教室我們也應該安靜做好自己的本份。
 
2016-01-27 22:37:50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曾昱博
  20年後的我 5-3曾昱博
如果你在飯店裡的廚房看到一個高高瘦瘦正在做著一道讓人讚不絕口的好料理的那個人就是我。
我是這棟飯店的主廚,我把一些平常吃的菜加以改造。比如說:「炒番茄蛋包飯和炸肉絲包青菜等……」這些多樣化的菜是看媽媽以前炒的家常小菜和爸爸偶爾下廚的菜而延伸的菜色。做這個工作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因為要從早上6:00~晚上12:00,一個月只能放兩天假而且工作要待很晚,根本沒辦法跟家人互動。
然而跟家人出去玩時,我根本不知道小孩在講什麼事情?也不知道他喜歡什麼東西更不知道他的喜好,我只知道帶他們去他們想去的地方,我的小孩也對我一問三不知,我也不知到他們的學習情況,感覺,就像是兩個小小陌生人一般。我們到了遊樂園,我就像是一隻被繩子栓著走的狗一樣孩子去那裡我就去那裡,無法討論。
做許多事情都不容易,雖然我以後不一定會當上飯店的主廚,但我們有可以堅持下去的信心和可以持之以恆的夢想,不管做什麼事情都絕對會成功,如果你還沒有夢想的話趕快去找一個吧!因為你一定會成功的。
 
2016-01-27 22:25:5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曾昱博
  半日遊921園區 5—3 曾昱博
今天要戶外教學有5-3和5-4要去921地震園區,在公車上有人在吃零嘴吃的津津有味,也有人在呼呼大睡,還有人在玩手機。開車到一半有人吐了,因為他沒有事先跟老師講他會暈車。
到了921地震園區我們先去看了一些有關地震的器具和知識,我們也看見了當時發生921後的操場面貌。我們還看了一部3D電影, 我在那部電影看見了 發生大地震時的城市面貌,我覺得這部電影十分好看。
然後我們去了地震傳說館,這讓我知道了各國的地震傳說,中國是鰲魚, 印度是大象和烏龜,西伯利亞是狗,智利是蛇,北美洲是烏龜,中美洲是四個神,希臘是馬匹,紐西蘭是羅奧摩柯。
真希望以後可以跟家人去那邊玩,體驗那裡的樂趣。
 
2016-01-27 21:53:22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下10頁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