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資訊網站
小魚兒的家
:::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榮譽榜 榮譽榜
 
檔案下載
四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四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五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五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六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六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
留言版留言版 留言我要留言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蔡宜珊
  50322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
老師因為受傷而請假,所以老師請了代課老師,而老師跟我們講代課老師不知道可以跟他講。

今天代課老師來了!前三節不是老師的課是英文課和自然課,第四節是社會課,老師寫了筆記和重點給我們抄,代課老師和老師教的方式不一樣,老師的方式是解釋給我們聽,代課老師是抄筆記給我們,所以有點不習慣。第五節了!是國語課,國語課老師也還是給我們抄筆記寫重點,老師只上到一點課,其它都是抄筆記,所以有些東西都不知道。

中午了!是吃午餐,我們盛完飯,老師都會放影片給我們看,可是代課老師沒給我們看影片,所以我們就沒看影片了。中午我們要練排球,老師要我們記在黑板上,所以班長就幫我們記上去了!

老師不時,非常的吵,怎麼說都說不聽,所以我希望老師的傷可以趕快好回來幫我上課,而且上課不一樣,我很不習慣。
 
2016-02-02 23:53:48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林芷儀
  從一張舊照片想起……
  今天,我在整理書櫃時,發現了一本本的相簿,那些都是爸爸拍的,我爸爸很喜歡拍照,他也用相機記錄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我打開一本來看,啊!那是我二年級去溪頭玩時所拍的照片,沒想到還留著!那時我們去爬山看神木,在山中我看到一棵要三個人圍起來的樹,就以為是神木,結果媽媽就說:「你別大驚小怪了!」後來我才知道真正的神木都要十幾個人才能圍起來呢!
我們晚上就到青年活動中心裡吃飯,這裡是採自助式的,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我們在吃飯的時候,老爸又拿起相機準備拍照,我們都大叫「又來了!」當我們要回房間休息的時候,竟然在池塘邊看到一條小蛇,我們馬上告訴在附近野餐的人,後來牠就爬走了。
  但媽媽又以為我在發呆,所以就說:「不要在發呆了。」我就跟她解釋我在整理書櫃,但是我就算說破了嘴,媽媽也不會相信的。
 
2016-02-02 22:27:0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黃立緯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
到學校把整潔工作做完,準備上樓早自修老師把要做的功課交代完,就要去開會了。教室裡同學又要開始造反了。
當老師不在教室,管理秩序的風紀股長又要開始忙碌了。有同學就在教室大吵大鬧,這時風紀股長說:「再吵我就跟老師說!」同學都肅靜了下來,幾分鐘後又分成好幾組聊天。
就像爺爺每次出國,奶奶就會想來我們家住,因為爸爸會幫她安排一連串的活動,爺爺回來了,奶奶就要回去過著規律的生活。也好貓咪不在家,小老鼠成群結隊出來搗蛋;有的跳舞、有的唱歌、有的吃東西,就像一個瘋狂的派對。而我們也像這群小老鼠一樣,當貓咪不在時我們更瘋狂。
上課鐘聲響起,大家趕緊安靜的坐好,等待老師的到來。唉!快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真希望老師每個早自修都不在,那我們就可以快樂一下了。
 
2016-02-02 22:18:26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黃立緯
  校外教學一日遊
今天我起了一個大早,滿心歡喜的藥去校外教學,到了學校大家精神都好好喔。
我們上了車之後,有些人在聊天,有些人在玩手機,有些人在睡覺,一路上大家都各做各的事。
經過舟車勞頓後,我們終於到達了今天的第一站「九二一地震博物園區」。一進到園區內就看到好多個小地球,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區域叫「車籠埔斷層保存館」,我們也走過了「地震教育工程館」、「影像館」、「防災教育館」、「重建記錄館」,最後我們回到遊覽車上用餐、午休。
我們到達了第二站-「友達光電」參觀。一踏進大門完全鴉雀無聲連一點腳步生都沒有。到了教室內就馬上要展開一連串的環保教學課程。上玩地一節後,我才喘完一口氣而已,就要上第二節。第二節課主要是要你知道太陽能板大多數是分單晶、多晶;早在一百多年前發現但是發電量只有百分之一,但在七十幾年前發明發電量百分之二十~三十,至今太陽能板的用戶增多了。
這真是一個難得體驗,讓我增加許多知識。如果每個月都有效外教學該有多好呀!
 
2016-02-02 22:17:2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黃立緯
  二十年後的我
時光飛逝,在港坪國小已經五年級了。五年前剛到港坪國小非常的陌生,一轉眼五年過去了,學校裡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想想看二十年以後的我會變成怎樣呢?
在求學的過程中希望能考上資優班,二十年後我就是一位醫生,幫助人民去身上的病痛,為低收入戶免費治療,替社會貢獻一點心力,也想到山上或離島幫助不方便的病患得到好的照料。
假如沒考到資優班,二十年後的我就是一位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投手,成為陳偉殷第二為我最愛的紅雀隊效勞。揚明世界的台灣之光。
二十年後的我有能力和財力的話,我是一位立法委員,為民主為人民而奮鬥,為弱勢團體發聲,爭取地方建設,屎嘉義變繁榮造福平民百姓,讓大家有工作、有飯吃,成為最年輕,最有能力、最有愛心,人飢已飢,人溺已溺的立法委員,不是只靠一張嘴騙取選票的政客。
總之,夢想歸夢想,但還是要腳踏實地的讀書不能一步登天,為有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實力,才能有實現的一天。
 
2016-02-02 22:13:0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50302蔡瑞恩++*XX
    50302二十年後的我
我以後想當的職業是可以載人到處去遊玩和出去環島,它可靠電和靠柴油行駛,有的每站都停,有的大站才停,就是─火車,希望二十年後的我可以開火車。
從小,不管吃哪一餐,都很喜歡去鐵道藝術村吃,那裡可以看火車,和看展覽,我也可以說是在那裡看火車看長大的。
二十年後的我有可能已經結婚生子了,也有可能搬離嘉義市了。
二十年後的我也想當老師,這是我第二個志願,因為我想帶給學生輕鬆、開心和愉悅的課程,讓學生上課無壓力。
  如果當上了老師我會想要去台北的市中心教,因為在那邊教錢應該會比較多。
  二十年後的我有很多事要做,我真想趕快到那個時候。 
 
2016-02-02 14:06:49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蔡宜珊
  50322 二十年後的我
我有雙大大的眼睛、長長的頭髮,穿著黑色的衣服,站在台上。

我的台下有好多人在看著我唱歌,每次看看他們我就好緊張,因為有好多雙眼睛在看我,不過我還是大聲的唱出來了,唱出來之後就沒有那麼緊張了。不過唱完又很衝衝忙忙的跑去接通告,接完通告又跑去拍電視劇,拍電視劇又一直NG。

拍電視劇真的好累,最快拍好也要五個小時,好想回到小時候的童年,自由自在的跟同學出去玩。如果現在想出去玩的話也要很注意,現在想出去也不是那麼容易,剛才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我最好的麻吉雪兒打的,她說:「這個星期五要辦同學會,你要來嗎?」我說:「我在問一下經紀人。」經紀人說:「可以,但不能太久。」所以我只去了半小時,跟本沒玩到什麼就回來了。

每次出去沒多久就要被經紀人叫回來,所以都不能出去太久。

那我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能當上歌手,所以我一定要有信心,上課專心,因為這次的作文我才能專心思考二十年後的我是怎麼樣的。
 
2016-02-01 23:04:21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張皓★♂♀XX
  50301從鉛筆盒想起......
我在學校上課時,偶然想起這個鉛筆盒,是我去玩的時候爸爸買給我的
算一算這個鉛筆盒也有5到6年了。
我買那個鉛筆盒時大概才一年級左右,當時我們出去玩,在商店看到那個鉛筆盒,就吵著爸爸買著個鉛筆盒,爸爸當然是不要,但最後還是被我的「三吋不爛之舌」給說服了,還說好要好好使用、珍惜。
這個鉛筆盒和我有許多回憶,這鉛筆盒和我一起去學校、考試、考前復
而且我第一名的那一次也是這個鉛筆盒和我一起做的,所以我和這個鉛筆盒有很多美好的回憶,但是,我和我的鉛筆盒也有不好的回憶,像鉛筆盒掉了裡面的鉛筆都掉了一地。
這個鉛筆盒讓我學到要愛惜東西,不要亂丟,好了,現在我要回去了,掰掰。
 
2016-02-01 19:52:41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孫雪恩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有時候會很吵有時候會很安靜,吵的原因通常都是講話或是吵架,而吵架的原因有很多種,講話通常都在講生活中的趣事或笑話,不管是男生或女生自己講,或是男女生一起講,總是有講不完的話題。
當老師不在教室時,有些同學會拿出筆記本畫畫,有些同學會拿起書來看,還有一些同學會拿起早餐來吃,當老師不在時,頑皮的男生們就會把教室變成遊戲間,不管是玩猜拳討論遊戲,或是玩小物品,不管什麼東西他們都可以玩得很盡興。
不過當老師不在教室時,還有一些同學還是和平時一樣,安靜的溫習功課,彷彿聽不到任何的吵雜聲,完全不受任何干擾,就好像老師還在教室一樣,並沒有離開。
其實,最好不管老師是不是有在教室,教室都很安靜,因為班上有風紀,風紀會把他看到講話的人都警告一次,但是風紀有時候還是會跟我們玩啦!大家應該好好利用老師不在教室的這個時間,複習課本或寫補習班的功課,或是把書桌整理好,因為可以做的事很多,不能夠浪費時間。
 
2016-02-01 18:00:0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孫雪恩
  二十年後的我

二十年後的我,應該成為一個甜點師傅。記得小時候,我常常叫媽媽用平底鍋做鬆餅,但是媽媽都用鬆餅機做,我們會在鬆餅上用很多水果做裝飾,有時候會沾蜂蜜或奶油吃。漸漸的我對做甜點產生了興趣。
為了成為甜點師傅,在國小四年級的寒假和暑假,我都參加了學校舉辦的甜點課程,在課程中我最不喜歡的是水果塔的卡士達醬,我們做了很多的甜點,例如:奶油圈、米果巧克力、水果塔等等。未來我想讀嘉南藥理大學的餐飲系,並且努力考取證照。
我非常欣賞行倫邑的精神,他在法國進修時,他用最簡單的方式,帶著印好的履歷表和作品照片,直接去問總統府的警衛。為了圓夢,他不畏警衛掏槍,最後成為台灣第一人,用柑橘巧克力慕斯虜獲法國總統的胃,成為法國總統御用的甜點師傅。
我們有很多的節日,都需要蛋糕和甜品,雖然甜點師傅薪水不一定很高,而且一不小心就會燙到手或割到自己的手,而且我們還要花費很多時間做甜點,但是二十年後的我,還是會努力的做出每一個甜點給大家吃的。
 
2016-02-01 17:59:02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下10頁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