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資訊網站
小魚兒的家
:::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榮譽榜 榮譽榜
 
檔案下載
四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四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五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五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六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六年級上課檔案下載
 
 
:::
留言版留言版 留言我要留言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神魔天才林昱XX
  校外台中教學遊記
今天我們去台中的九二一地震園區和友達公司拜訪,一開始每個人都是低頭族,可是到了目的地,也就是九二一地震園區,老師開始廣播叫各位同學不要再玩手機或平板了,老師就如天使,叫靈魂該去何處。
進去九二一地震園區之前,老師說裡面不可以吃或喝東西,大約三小時後,我們一組接一組的出來。最後家長找了一個地方讓我們拍照,之後,我們上了巴士,從九二一地震園區開到友達公司,我們的午餐是麥當勞,大家都紛紛叫好。
到了友達公司,幫我們上課的人是白熊姐姐和張叔叔,首先,我們玩了一個遊戲,然後我們到了另一間教室,這間教室讓我們認識了單晶和多晶的太陽能板。然後,我們又玩了一個小遊戲,這次四班功敗垂成,遊戲時間結束後,我們做了一張海報,是關於節能屋,最後竟然,回程的時候,大家又在當低頭族

 
2016-02-14 22:30:45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何紫螢
  校外防震遊記
一零四年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四天氣像是綿綿細雨,而今天就是我們最開心的一天,因為今天是校外教學。
今天早上,我們8:00上車,我們一上車不是當低頭族啊!就是在自拍或拍窗外的風景!到了地震園區後,以前921來時,這裡是光復國中,他們的操場被地震、板塊擠壓而成的,影像館播放影片,片名是[大地的震撼],裡面的阿伯有說921大地震會引起海嘯。
今天下午12:30,到了友達光電後,白熊姐姐和達達虎帶我們穿越時空到了荷西時期的時代,那時的他們都要到山上獵鹿來賺錢,而且他們獵鹿的數量大概要二十萬多,真的是太過分了。
我希望以後的戶外教學能夠學到更多更多知識、更加更加好玩喔!
 
2016-02-13 17:34:11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賴*****
  校外教學西遊記
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十月天,我興奮地坐上遊覽車,期待能快點抵達戶愛教學的目的地實地參觀。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後,來到第一站「九二一地震園區」,我的目光不由得被倒掉的校舍和凹凸不平的操場所吸引,接下來我們全班看了令人震撼的地震影片,看完影片後,我們全班又到了下一站在九二一地震中被震得慘不忍睹的光復國中教室。
參觀完地震園區後,我們就和地震園區道別,之後我們在車上吃完了午餐,並且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友達光電公司」。
一開始我以為「友達光電公司」是賣電燈的,但進去才知道它是在製造太陽能板、風力發電機等。
我覺得「友達光電公司」的解說員像是在推銷一樣,說自己的公 司產品非常好,但他們真的為台灣的環境做了很大的貢獻。
 
2016-02-13 08:04:1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22222羅
  從一張張照片想起
在某一天我在我的抽屜裡找到了一歲時的一張普普通通的照片,記下了我童年故事,讓我想起以前童年美好的回憶。
聽媽媽說,我這張還穿著開擋褲的照片是在外婆家的小河邊拍的,那時我一周歲多一點,剛學會走路。一天,媽媽賣我到小河邊上玩。媽媽找了個地方洗起了服,把我放在能看到的一塊草地上。我天生好動,想要讓我安靜地坐著,這簡直比登天還難。我左顧右盼,趁媽媽不注意,雙腳一提,大搖擺動,晃晃悠悠的走開了。
當時我根本還搞不清楚那些東西能吃,那些東西不能吃,我在地上撿了塊泡沫,不知道他是何物,那時還以為是巧克力呢!想都沒想就把它塞進嘴裡。哇,怎麼這麼難吃?我馬上吐了出來。我撿起石頭扔了出去,泡沫沒扔著,扔到到水裡,倒是給自己濺起了個落水。這時媽媽哪這相機跑了過來,見到媽媽一高興那塊石頭掉了下來,正好砸在我的腳趾上,就在這0.01秒的瞬間,媽媽按下快門,拍了這張我正痛的齡牙列齒的照片。
這張照片雖然普通,卻記下了我幼兒時起的快樂時光,我會永遠珍藏的。
 
2016-02-10 09:52:5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22222羅
  當老師不再教室時
當老師不再教室時大家就一直說話,教室像一個工廠依樣大聲,有些人在瞭全民槍戰和即刻槍戰,有的人在聊天有些忍再看書和吃早餐。這時風紀說不要講話,全班一點都不像剛剛的工廠一樣大聲反而很安靜大家都不敢講話,在班上的人都很安靜地做事情。
已經過了一下下老師都還沒來,很多人都在說畫原本教室安靜地連一根針到下去都聽得到,解果現在像工廠一樣的吵鬧。大家一聽到老師走路的聲音很快就在椅子上連一點聲音都沒有,老師快走到教室時大家都在看課本和拿課本,結果大家都胡亂地翻了起來,竟然都沒有發現自己的課本拿反了……。
教室的門猛力地被推開了誰都沒想到進來的不是老師,而是一位遲到的同學。唉,大家都虛驚一場!這時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老師來了!頃刻間,教室裡就像沸驣的鍋子裡注入一瓢冷水,教室裡又很快地平靜下來,老師推開教室的門,看到同學們「專心致致」學習的情形,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2016-02-08 15:04:1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22222羅
  20年後的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間就過去了20年了。此時的我已經是一位科學家了,我在研究所裡工作,每天研究新科技,製作為人們服務的機器。
這是2031年的一天,我的一部新機器就快完成了,我把設計圖畫好,準備好所需的柴料和零件,把外表形狀、顏色設計好便開始製作。兩點多了,我的這部〝智能家事機器人〞已經完成了,並且順利地通過了我的測試。他能燒菜、泡奶茶、洗衣服、掃地各種各樣的家事,甚至連人們也感到困難的事情,他都能做的妥妥當當就這樣,一部新機器又向成功邁向了第一步。
自從我創造出這個〝智能家事機器人〞後,每家每戶都擁有了一部機器人。因此,人們都生火在一座不受汙染的環境中,他們也不用再為生活環境清潔而操心了,無論人們生活垃圾,機器人都能一一把他們清除。就這樣,人們的生活變得很自在。
正當我做著這個令我感到自豪的美夢時,一雙柔軟而溫暖的手,把我從夢境中喚回來。哦!原來是媽媽:〝要上學了,快起床吧!〞。

 
2016-02-08 14:32:00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555XX羅
  好玩的校外教學
今天要去九二一地震園區和友達光電參觀。
我們先去九二一地震園區,我看到很多損壞的房子,我們還看到一個3D電影。那個電影裡是說九二一大地震的地震很大,看完後我們就去晚體驗區,玩玩後我們就上車要去別的地方。
到了友達光電後我們就先去一個地方有一個導遊跟我們說太陽能板的事情大家很認真聽老師在說很多的事情聽完後大家排好隊要上車了,上車後有人就哪出手機一直玩有人在睡覺也有人在吃東西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過了一個小時後,老師就說了一句話就說快到了把手機收好。
 
2016-02-07 20:13:06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颱風小子
颱風颱風好可怕
家家戶戶停水又停電
出門危險不方便
颱風颱風好可惡
外面搞得天翻地覆
颱風颱風趕快走
我怕你再亂破壞
要破壞請到別的地方破壞吧。

 
2016-02-07 12:33:5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X賴 從一張照片XX
  從一張照片想起
翻開小時候的相片,一張泛黃的照片吸引著我,這讓我想起以前的故事。
啊!這個小小的孩子好可愛啊!他和另一個孩子在水邊嬉戲,她笑得好開心啊!兩個大人也是一樣的。哎!這不是一張全家福嗎?
這個可愛的孩子不就是我嗎,另外兩位不就是我哥哥嗎,還有兩個大人,不就是我的父母,這是我的全家福,那時候有多美好啊。
記憶裡的場景雖然很糢糊,但還是有一點點的印象。
那天爸爸、媽媽帶我和我哥哥去玩,因為那時後我很小,所以不能和哥哥們一起去混,我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走了,但是爸爸和媽媽還是帶我去小溪踢水,但是我哥哥卻躺在水上,我們一直玩然後一個一個倒下睡著了,等到我們一個一個爬起來,就到家嘞
 
2016-02-06 16:53:24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潘庭妤
  50319 從一張照片想起……
我在翻小時候的照片時,我看到的一張很懷念的照片,這張照片對我有很大的回憶,那一年(民國一百零三年)我家裡的狗去世了,我很思念牠。

那件事對我來印象很深刻,那一天,我還在睡覺。突然我聽到媽媽在喊:「小蘋果!小蘋果!」然後大叫一聲的把我叫醒,原來牠躺在地一動也不動的,當時我大哭,我不忍心看牠走,雖然牠常常咬我,但是牠是我還沒出生就在這裡的狗,有時候想到牠都會想哭,但是動物也都會在自己的生命畫下句點,我要學習如何面對死亡,讓他能好好的過每一天。

牠陪我九年多了,我的心裡都有牠可愛的影子,我以前都會和牠玩,有時陪牠玩球、吃水果,我餵牠吃水果都會和牠玩一個小遊戲,而牠只玩牠最喜歡的球,拿別的球牠都不會理那顆球,我相信牠一定還在我的家裡。

我不能一直一直哭,我要面對牠的死,不然我怕他會擔心這個家,就算我老了、死了,牠有可能不再那裡了,我祝福牠幸福快樂。
 
2016-02-06 09:59:01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下10頁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