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學習讚!
:::
106學年
上課規則-Rules of class 上課規則-Rules of class
上課內容Class content 上課內容Class content
 
 
:::
     
 
課程01-雲網整合想法

一、教育儲存雲與校園班級網站整合想法:

上電腦課時,通常每個班級只有一節課的時間,加上學生整隊到達電腦教室,老師點名、開機等程序,若加上要準時下課(含關機),實際上課時間,以小學來說,最多只有30-35分鐘時間,因此課程設計常有必須有需限縮於30-35分鐘來完成的考量,如果作業需要更多的時間,常常會面臨以下困難。

(1)電腦教室屬公用電腦,有的電腦教室的規範是重開機後就會還原,如此資料就會不見了。即使沒有還原機制,放在學生用電腦,仍有可能被刪除,無個人隱私的問題。

(2)如果透過網路芳鄰空間,開放教師用電腦來讓學生儲存,也有離開電腦教室取得檔案困難問題。

(3)班級網雖有作業上傳的機制,但通常是以整班來考量,並未考慮學生個人資料獨立性問題。

教育儲存雲分享連結,可同時避免以上三種現象,且在做學生作業的檢核時也十分便利。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