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性別平等 六甲林紫芸  

性別,就像一朵美麗的花,世界上若只有花朵,沒有綠葉,會顯得有些美中不足;世上若只有綠葉,沒有花朵,似乎又缺乏一絲細緻的美。人類,之所以顯得多采多姿,正是因為有性別差異的存在。男女之間的差異,只不過是身體構造上的不同而已。

    依舊記得五年級時,學校給了我們每人一張問卷,在寫完前面一些枯燥乏味的題目後,最後一道題目赫然吸引了我的目光。「如果有選擇的機會,你想要當男生還是女生?」「如果不想更換性別,你的理由是甚麼?」看到這個問題,我毫不猶豫的選擇要當男生。下課後,我隨口問了問坐我隔壁的女同學,沒想到,她居然也想當男生,想必,大多數的女生心理也是這樣想的吧!只是,為何會出現這種現象,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開始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男生和女生,一起放在天秤上,誰重?」

    在從前的社會,無不存在著性別歧視,只要出們工作的女生就不能結婚,甚至當懷孕的女性去公司工作時,都會遭到同仁、上司的鄙視,在面對「工作」與「婚姻」兩種情況下,多數人含淚放棄愛情,甚至墮胎等。以上種種情形都說明了女性的困境,這種不平等的情勢直到現今才慢慢有所改變。

    為了改善性別歧視的問題,政府製作了很多宣導廣告,甚至連國軍也有為這一件事情出力,然而,要徹底消除這古老的觀念,也稍嫌困難了點。如今,還是有一些人認為,生男生比生生女生好,或是「生男生才能繼承,生女生就不行」……等錯誤的觀念。

     在政府和大家的努力下,「重男輕女」的觀念已經有所改變,但願未來大家對男女的刻板印象也會改變,這樣才能真正做到「性別平等」!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48:34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