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男女平等 六甲邱慧渟  

「兩性」之間的差異,到底有多麼大呢?在以前以工作性質來分,每一個人總是以「男主外,女主內」為最高原則,「男生的力氣比女生大、體格好,可以在外面刻苦耐勞,打拼事業,然後賺錢養家活口;女生先天體弱、手無縛雞之力,只能留在家裡相夫教子,打理家中的雜務。」把男女之間的工作性質劃分得極為分明。而現代人對於性別的觀念則較為正確,認為男生和女生是平等的。

    在以前,由於大部分的人都有著「重男輕女」的偏差觀念,所以男生和女生擁有不平等的待遇,長輩們總是會把好的東西都留給男生,還會讓男生有機會去上學,受到最好的照顧,得到每一個人的重視;相反的,長輩們總是會把不好的事物都給女生用,而且女生也不能去上學,還得不到應有的重視,每一件事情還都得聽從父母的安排。直到現在,這一種不平等的觀念多多少少還存在著,所以在社會上,仍然還是有著許多不平等的事情呢!

    隨著時代的變遷,思想也變得現代化了,現在比較沒有所謂的男生比較好,或者是女生比較好的說法,而且大部分的人都認為:「男生可以做的事,女生也可以。」「男生不一定不能溫柔、細心,女生也不一定不能做粗活。」現在不是就有很多的男生護士、保母、幼稚園老師等……,女性的警察、醫生、軍人、工程師等……,變得和古代相反,懂得尊重女性,古代常說的:「男主外,女主內」,到現在卻變成了「男主外,女主內」和「男主內,女主外」兩者都有。因此也讓這一些男生有一個外號叫做:「新好男人」呢!

    我想:每一個人只要盡了自己的本分,然後充實學識,涵養能力,這樣子就會不分男性還是女性,同樣都能在這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享有應得的權利,受到公平的對待,不會因為「男生,女生」而有所不同,我想這應該才是真正的性別平等吧!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49:02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