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要直,從小扶起;人要正,從小教起。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法律之內人人自由。  
:::
班級介紹
 
:::
留言我要留言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9葉孟杰
  我們在星期五去勝大製麵廠參觀,在那裡我知道要怎麼製麵,而麵條是利用高筋麵粉,水餃皮是利用中筋麵粉,蛋糕,麵包是利用低筋麵粉,麵條和水餃皮因為要有彈性, 才會用蛋白質比較高的麵粉, 有顏色的水餃皮是利用蔬果的汁和麵粉拌在一起,然後再由機器製作成的,水餃皮跟食物一樣放久了就會壞、變色,如果水餃皮放久了不會壞、變色,代表裡面添加了很多防腐劑和化學物質,這次的參觀讓我學到很多。  
2017-03-30 13:34:48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2李岳融
  今天我們有去勝大製麵廠,我學到如何做麵、如何做水餃皮,而做這一些東西是我以前沒做過的,還有我以前認為機器不用消毒,因為會留在上面,但是現在我知道了,用酒精消毒可以清理機器,而且酒精也不會留在機器上面,我也知道低、中、高筋麵粉是用蛋白質來分的,而且沒有用玩完的麵團可以用來做拉麵,而用圓形刀片切下來的就變成水餃皮,最後謝謝勝大製麵場的老闆讓我知道如何做麵、做水餃皮。  
2017-03-30 12:26:1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5張允安
  今天去參觀勝大製麵廠,那邊的叔叔對我們很好,也我們說很多的製麵方式,例如:麵條如果加了色素,就不會有香氣,而他要調度。 他還說,如果上面有白白的,就是要使它不黏在一起,水餃皮有分,四點五公分、七公分、七點五公分和八公分、八點五公分,而且麵上薯白白的是樹薯粉,最後,我們問他為什麼叫勝大製麵廠,他說,因為為了讓他們吃飽,且生意越來越好勝大,所以叫勝大。  
2017-03-30 12:25:24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0呂冠霆
  這個禮拜五,我們去了同學家參訪,是因為要作做 本為位課程,我們去的第方叫[勝打大製麵廠], 我們帶著平板國過去拍照和打字,但我路錄影比較 多,一進去,同學的爸爸和媽媽就在跟我們介紹製 麵的方法,還有很多機器。一開始是在製造水餃 皮,爸把剩下不能在邊變水餃皮的動東西邊變成 麵,像拉麵,還有很多可以把麵捲成一團的機器, 這次學習讓我們學到非常多的知識,也感謝可以來 這邊參觀,真的非常好玩。  
2017-03-30 12:23:40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01陳寬頤
  還沒有到勝大製麵廠時的我,對麵、水餃的製作過 程一無所知以為只要用麵粉揉一揉就好了,結果不 是這樣,至於要用什麼做呢!就來回憶一下。 一開始我們問老闆,勝大製麵廠已經做幾年了,老 闆說從民國六十年開始做的,老闆說:『麵粉也是 有分種類的,有分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 粉,低筋麵粉是在做蛋糕的,因為用低筋麵粉,蛋 糕才會軟軟的很好吃,中筋麵粉是在做水餃皮的、 高筋麵粉,是在做麵條的,因為用了高筋麵粉麵才 會QQ的很好吃。』 這次到製麵廠我學到了很多關於麵的知識,如何製 麵、水餃皮、我很開心,希望下次還能去一次  
2017-03-30 12:21:1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1蔡博宇
  食安問題是現代最大的問題,但是”勝大製麵廠“是ㄧ家不添加防腐劑的店家,他們使用的麵粉是中、高筋,而低、中、高筋的辨識方法是”蛋白質“。天氣越熱時,麵的存放時間越少。他們創業的時候是60年,營業了46年,做麵的原因是為了讓身邊的人吃到最好的麵。12~13是高筋,密度高、蛋白質高適合做披薩皮、蛋糕。使用的添加物原料比較好的是”水果酸“。  
2017-03-30 12:12:55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02蕭博軒
  前一天我們民族國小六年三班去一位同學的家,他 家是開勝大製麵廠的, 所以我們六年三班去拜訪 他們,他們的麵粉或麵,完全沒有添加防腐劑,好 吃又安全的麵,讓客人大讚好評,他們的水餃皮很 Q,很有彈性,看到水餃皮就想把它吃掉了,還有 拉麵,先把他用成一片一片平平的,經過了機器變 成了一條一條的麵,手工的可以把它用成手捲,光 用看的就覺得很好吃了,機器比手工的來得快,進 去再出來就好了,手工還要人去出力提它,很不方 便!  
2017-03-30 12:12:34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8李佳臻
  這次去參訪勝大製麵廠,我學到了水餃皮的尺寸,分別是直徑7公分、7.5公分、8公分、8.5公分,而做剩的水餃皮可以做成拉麵,做水餃皮時,壓下去要轉一下才可以拿起來,拿起來的邊就叫『水餃邊』,做水餃皮時,不能開電扇,不然做出來的水餃皮會乾乾的。再來是蛋白質含量,7.5~9是低筋,用來做蛋糕,9.5~12是中筋,用來做水餃皮、包子皮,12以上用來做麵包和麵條。然後是修飾澱粉,修飾澱粉可以延長保存期限,又叫改性澱粉、變性澱粉。最後要謝謝維寧爸媽在百忙之中幫我們講解製麵的過程。
 
2017-03-30 12:12:00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9高翌恩
  今天在勝大製麵場我學到了很多,在前往勝大製麵廠時,我感到既開心又驚奇,在路途中我們的老師ㄧ直提醒我們靠右走,這時我們到了勝大製麵廠,李老闆熱情的招待著我們,他告訴我麵要冰在七度以下的冰箱,他先把麵的原料弄成ㄧ層ㄧ層的放在ㄧ起,在用ㄧ個圓形的管子(直徑7公分)壓下去,剩下的皮,就是用來製作我們現在吃的拉麵。這就是我今天學到的。  
2017-03-30 12:10:03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21林翊淳
  雖然以前有去過了,但很有趣,所以這次去時,我很認真的聽老闆和老闆娘解說新機器是如何運作的。
這次去時,我學到了,聞起來會有酸酸的味道,但吃起來卻沒有的,有加添加物,如果有色素的話,不會有香氣。圓形小小的,是水餃皮,正方形小小的,是餛飩皮。食安問題越來越嚴重,因為人們貪小便宜,如果價錢越低,成本就越低,越粗的麵煮越快,加的添加物就越多。有加修飾澱粉,就會延長保存期限,冰在冷凍庫不會變硬,還會發酵越快,所以買的時候要很小心,注意添加物。
 
2017-03-30 12:06:23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