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要直,從小扶起;人要正,從小教起。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法律之內人人自由。  
:::
班級介紹
 
:::
留言我要留言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22甘智賢
  今天去了勝大製麵廠,我們跟六二的一起去,老闆跟老闆娘在説這個機器要怎麼用,也說了那些機器不能摸,還說了一些關於做麵的事情,還說了一些手工跟機器的事情,老闆也說了:『人是活的,機器是死的。』,我們還看了麵廠的建築是長什麼樣子,他們說了麵廠今天是四十六年,老闆也教了我們手工要怎麼做,老闆跟我們說機器的功能,我們要回去學校了,老師給每人一杯飲料,我覺得很好玩,他們讓我知道了很的的新知識。  
2017-04-05 11:42:49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6賴昱丞
  今天去了勝大製麵廠我知道了蛋白質7.5~9是低筋麵粉9~12是中筋麵粉12~13.5高筋麵粉,還知道了許多答案有創業幾年達46年,還知道到了現在的食安安全非常大好雖然現在還有良心業者秉持著無添加化學的東西吉照古老方式來做的所以我們也要學習怎樣保護自己不要吃到化學的食物及過期的食品,怎樣保護自己有許多方式看他得作過程及地點她有加但是一定無法保護自己所以也可以去買朋友的東因為朋友的東西友朋友把關所以可以好一點.  
2017-03-31 13:30:2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25蕭嘉誼
  我覺得環境很好很棒,態度也很好,經營了四十六年了關於科技的發展,讓機器更進步讓麵條更軟更Q,老闆也說了做麵沒有功夫但對麵一定要誠心對每一條每一片好吃的麵皮要努力的監督才會好吃的麵條讓顧客安心.吃到最好的麵條.麵皮,煮東西每個時間都要做得很好○
雖然做麵很辛苦但可以讓客人吃到最安心的麵這是老闆的心裡話,每一條麵付出了老闆的用心.態度的堅持著每一條都是要做更好的○
 
2017-03-31 13:17:5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3蔡政穎
  今天下午一.二節我們去了勝大製麵廠,我學到低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在八點五%以下用來做蛋糕,中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九點五%到十二%,用來做包子.饅頭.餃子皮等,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約十二點五%到十三點五%,蛋白質含量高因此筋度強,多用來做麵包等,特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為十三%以上○
今天我學到很多關於麵粉的知識,我很開心
 
2017-03-31 13:02:33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24李維寧
  今天到勝大製麵廠去參觀,學到了很多,每台機器都很重要,不可缺一,第一臺是將麵粉和水攪和成麵糰,第二臺是把麵糰壓縮成一捲麵皮,第三臺是讓麵條更平整一點,第四臺是將麵皮切成麵條的機器,其實每臺機器都有危險性,還是要小心,一個不小心手就被捲進去了。
一開始看到機器,心想為什麼有辦法做出蔬菜麵,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先把菠菜粉按照比例放進去和麵糰攪在一起,另一邊也是一樣,今天學了很多平常學不到的知識,這真的是很難得也是很特別的機會。
 
2017-03-31 13:01:29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6林佩誼
  這次的本位課程我們去了勝大製麵廠做參訪,我學到了許多,例如:有加修飾澱粉可以延長保存期限,而且冰在冷凍不會變硬,還有麵糰的筋度其實就是蛋白質、做水餃皮時不能開電扇,否則做出來的水餃皮會乾乾的。最近食安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有些業者使用的原料很多都是來路不明的原料,也因為這樣讓更多的消費者在無形中傷害到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因此分辨出食品的好壞也很重要,而店家也要將食品原料來源寫清楚,這樣消費者和店家才是雙方都有利益,消費者吃的安心,而店家也因為消費者安心才會買食品,店家才會有錢賺。在去過勝大製麵廠後,我學到了許多,這次的參訪讓我收穫滿滿,也體悟到了許多。  
2017-03-30 22:49:2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28徐佑誠
  今天是二靈ㄧ七年三月十死號大約是ㄧ點半左右到達勝大製麵廠進行拍照,參訪內容問出ㄧ些問題的答案,知道並解開問題。
當天拍照我拍了ㄧ些東西如:【製麵機器完成的麵線、麵粉……】我也問了有做什麼食物結果有非常多。
我也知道了一些製麵方法呢以及做麵的材料之類的……。
我們也發現麵粉很滑、麵可以拉很長、麵也非常Q軟……也不添加防腐劑是非常健康又好的麵!
 
2017-03-30 14:30:00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4鄒裕璿
  今天是二靈ㄧ七年三月十死號大約是ㄧ點半左右到達勝大製麵廠進行拍照,參訪內容問出ㄧ些問題的答案,知道並解開問題。
當天拍照我拍了ㄧ些東西如:【製麵機器完成的麵線、麵粉……】我也問了有做什麼食物結果有非常多。
我也知道了一些製麵方法呢以及做麵的材料之類的……。
我們也發現麵粉很滑、麵可以拉很長、麵也非常Q軟……也不添加防腐劑是非常健康又好的麵!
 
2017-03-30 14:28:19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04李嘉欽
  我們班今天中午去參訪了東市場裡面的勝大製麵工廠,它民國六十年創立歷經四十六年的工廠,那裡的老闆娘說:[我們使用的色素都是有機色素,而且我們的麵都不添加防腐劑,是可以讓客人吃到安心的麵。]那裡有很多機器,例如:[製麵的機器,切麵的機器,捲麵的機器......]我學到了渾沌的皮是方形的,水餃皮是圓形的,三點的時候我們回到學校,結束這次次參訪。  
2017-03-30 14:27:11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03張仲惟
  今天中午,我們班沒有午休,因為我們要去【勝大製麵廠】參訪,我很開心,我們帶著平板和筆記本,到老樹根集合,準備出發,很快的就到達目的地,勝大製麵廠裡有很多製麵的機器,裡面空間沒有很大,所以人擠人,老闆在講解時,我都有用平板拍照,還有把重點記在筆記本裡,老闆有說做水餃皮,不ㄧ定大小都一樣,有分七公分、七點五公分、八公分、八點五公分等等,還有做完水餃皮還剩下的皮,就是做拉麵的材料,那個皮很Q,吃起來才會有嚼勁,水餃皮和餛飩皮的形狀不一樣,水餃皮是圓形的,餛飩皮是正方形的,很快的就結束了參訪時間,我們走菜市場回學校,老師還請全班喝楊桃冰,我好開心,回學校後,就結束這次的參訪。  
2017-03-30 13:38:22
1 2 3 4 下一頁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