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光老師教學網
:::
我們這一班
603愛佇嘉 603愛佇嘉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
留言版留言版 留言我要留言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蘇奕寰60107XX
  一篇故事的啟示 蘇奕寰60107
我的哥哥最近借了一本書給我,雖然我不喜歡看書,但這本書是少數能讓我從頭看到尾的好書,值得大家一看,書名是危險心靈。
內容是在描寫台灣學生的升學壓力,主角是謝政傑,他是一個自己不會有意搞笑,但他只要一發話大家就會開始狂笑,這被老師認為是帶頭搗亂,以致老師對他印象很差。有一次他上課看漫畫書,就被老師罰在走廊上課,他很無聊只好看人家打球,卻被老師看見,他的刑期也從一天變成三天,再來是五天,最後是七天,剛好被她媽媽看見,展開了一連串的抗議,途中有很多中輟生支持他,也有人自殺……。
這些學生的壓力很大,而那些不敢說出來的人,就如同行屍走肉般的上課,眼神像是死魚眼似的,也變得無精打采的,只有無盡的虛假。
我覺得許多人都太會偽裝了,包括我,在師長面前,我是一個好學生,但在家裡,我是一個頑皮的小孩;在同學眼裡,我算是一個平易近人的學生,但我卻是會在背地討論別人的惡行,我已經忘了原始的想法,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尋找它,或許我會找到,也可能一輩子都找不到,但至少我試過了,我不會像那些虛假的人,臨死前還在為自己的成就沾沾自喜,甚至還把這些觀念一代一代的下去。
或許我無法改變那些人,但我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孩子變成那樣,我相信他一定可以開心的學習,好好創造自己美好的未來。
 
2016-11-23 10:50:1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0楊宗桓
  今天老師給我們很多關於廟宇的影片,影片裏頭介紹了3間歷史悠久的古廟,有雙忠廟、鎮南聖神宮,還有城隍廟。對於這3間廟宇,我最想介紹雙忠廟。此廟是嘉義市〈亦稱諸羅城〉最早造建的漢人廟,而有「嘉義第一古廟」的封號;主祀張巡、許遠2位大將,又稱元帥廟,是台灣少數供奉正史人物的廟宇,張、巡2人是平定唐朝─安祿山之亂的大功臣。另外我還要特別介紹「羅龍柱」,它是使用「抿石子」的方式完成,相當費工,可慎稱全台唯一。之後老師還給我們用kahoot的遊戲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  
2016-06-30 13:46:16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机詠璇23
  這次的活動讓我了解很多東西,比如說:城隍廟的歷史、如何用簡報和如何做Qrcode,還訓練出上台報告時比較部會如此害派、慌張;讓我比別人的經驗更多,能力比別人更強。老師還透過kahoot的搶答活定來測試我們有沒有了解這些歷史的東西;還抽出一些時間帶我們是視聽教室聽別班介紹的報告再進行一次kahoot得活動,我們這一組還得第三名,只是名字有一些奇怪啦!  
2016-06-30 12:25:29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3 劉子睿XX
  我從民族國小到城隍廟的時間我很期待因為可以學習到很多很多東西我有拍照雖然我有時候會亂拍但我還是有學習到一些東西。我在視聽教室玩遊戲我的名字很好笑叫501阿公最大,但我還是很前面我第三名喔!  
2016-06-30 12:20:02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22馮詩涵
  這次我們去城隍廟讓我們學到城隍廟歷史和知識,我們還加了字幕還加了特效,我們還用平板來查詢有關嘉義市城隍廟的資料,而且我們還用ppt簡報在上台報告。
我們今天有用Kahoot來搶答,我覺得這個很難得的機會讓我們知道南門古蹟和歷史,Kahoo搶答是很好玩,只要我們知道我就會覺得很好玩。
我們去的景點就是城隍廟,我們只要一天就就可以好了,只是我們想很久才做好的我學到應用軟體,我覺得很簡單。
我們有小組我是第3組,我的小組人很好我們有小組報告,可是我們是一個人在上面報告,我上去很緊張我怕老師罵我。
 
2016-06-30 12:13:5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李雅珈 19號XX
  在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的本位課程從認識「南門」開始,一開始我們先用平板票選主題,決定外拍地點,然後查詢資料,外拍,製作Qrcode,校慶運動會展出,做投影片〈ppt〉,自己、小組上台報告,派代表外拍錄影,製作影片、剪輯,其中我最喜歡校慶運動會展出,因為那是一件光榮的事,聽到家長說:「哇!好漂亮呀!」了就很開心,在活動中我們加入了Khoot搶答在活動中學到平板的應用、了解南門古蹟歷史、團隊合作可以解絕問題,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了解南門之美。  
2016-06-30 12:08:48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14號 XX
  這次的本位課程學習讓我學到了拍照的方法還讓我了解城隍廟300年來的歷史還有怎麼把照片做成一部好看、動人的影片還有怎麼上傳到雲端我們還用平板查資料還有小組報告,這次活動感謝老師和校長大家都說獲滿滿。  
2016-06-30 12:08:0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陳昱瑄20
  我們票選出的主題是城隍廟,我們外拍之後,要先選出拍最好的照片再製作Qrcode和投影片,在校慶時看到自己的成品會感到很開心,小組報告時需要全組的組員一起合作才能做得更順利,之後老師會選出背比較熟的人來代表錄影,影片剪輯需要大家互相幫忙才能做完,團隊合作是非常需要的,只要團隊默契很好,做出來的成果自然也會好,這一次的外拍讓我學習到了許多城隍廟的歷史,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廟裡的藝術,我知道了介紹報告的方式,介紹報告的時候,我們要把內容說清楚,聆聽的人才會知道我們在說甚麼。  
2016-06-30 12:07:44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賴睿原09
  在這次的本位課程,我們歷經了許多事,一開始先投票,接著到城隍廟拜訪,之後再做簡報等等,我雖然不太會做簡報,但我還是完成了,我上傳的那刻,我非常高興,之後老師要我們上去報告,還好我有在家找資料,但在簡報完成前,老師帶我們玩kahoot,也利用平板找資料,而且還不只這樣,找完資料後,讓我知道嘉義城隍廟有300年的歷史,也在今天的影片中,讓我知道膠趾陶的由來,所以這些歷史,讓我了解許多的歷史。  
2016-06-30 12:05:34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林科任50104XX
  大家好!我是嘉義市民族國小501的林科任。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拍照的一些方式還有城隍廟的一些古蹟和傳統的規則,也學到要怎麼做影片,要怎麼做拍攝,還有學到一樣很重要的,就是我們這一組的團隊合作,而且,這一個課程其實很好玩,因為可以玩到一些平板的一些網站,例:可以用平板投票,也可以玩跟別組對的一種搶答的遊戲,就是kahoot,也可以讓我們練習自己的膽量,所以這一次的這個課程讓我學到很多。謝謝大家我的報告到這邊結束  
2016-06-30 12:03:43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