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世賢國民小學
教育部行動學習計畫教育網
:::
行動學習計畫
實施計畫 實施計畫
 
計畫成員
實施期程
 
:::
     
 
課程計畫

主題一:融入數學領域課程

以數學領域主題配合補救教學進行行動學習課程規劃。教學模式以「自主式增能學習」為教學模式。學習者與教師聯合討論教學主題內容,學習者自主蒐集多媒體教材學習元件,分類整理.由合作討論方式,找出理想的解決方法,並依此方法來進行教學,評估學生學習狀況是否較之傳統教學模式進步.

在補救教學方面,利用平板電腦的便利性,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補教教學,線上測驗隨時可以檢視學生的學習是否達到精熟,藉由此次的行動學習方案,達到二個目標:

1.自主化的翻轉學習培養學生5C 的關鍵能力

2.行動式補救教學讓每個學生都能成功。

主題設定

學者和教師共同討論設定學習主題

資料莵集

教師與學習者蒐集教育雲教學素材並安裝置載具

學習方式

教師和學習者選定教學素材,學生加入平板電腦改變學習方式.

形成性評量

依據前後測結果評估或改學學習方式

補救教學

針對無法達成標準之學習者,利用雲端平台,安排課後合適之補教學方式.

 

 

主題二:融入語文領域課程

本計畫以語文領域主題配合作文教學進行行動學習課程規劃。教學模式以「心智圖模式」為學習模式。學習者針對主題內容使用APP繪製心智圖,輔以教師引導學習主題重點.由合作討論方式,由學習者自行規納並報告主題重點及心得,並依此方法來進行教學,評估學生學習狀況是否較之傳統教學模式進步.

在延伸學習方面,利用平板電腦的便利性,讓學習者利用大量的APP軟體,延伸閱讀及加深加廣,藉此豐富學習主題並能達到舉一反三,融會貫通的目標.

主題設定

融合學科課程中合適之主題

資料莵集

教師與學習者蒐集教育雲教學素材並安裝置載具

學習方式

教師擬定教學主題教學方案,學生加入平板電腦改變學習方式.

形成性評量

學習者小組合作完成主題內容及心得報告,教師給予評量及問題反饋.

延伸學習

針對無法達成標準之學習者,利用雲端平台,安排課後合適之補教學方式.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