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苗二年七班
LOVE EVERY ONE
快樂童年GoGoGo.......  
:::
小樹苗的報報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親師留言 親師留言
給家長的一封信 207 給家長的一封信 207
 
我們這一班
小樹苗 小樹苗
小樹苗的教室 小樹苗的教室
小樹苗的老師 小樹苗的老師
小樹苗的掌聲 小樹苗的掌聲
 
小樹苗的點點滴滴
小樹苗的閱讀 小樹苗的閱讀
小樹苗的故事 小樹苗的故事
小樹苗的作品 小樹苗的作品
小樹苗的活動 小樹苗的活動
 
 
:::
     
 
給家長的一封信 207

 

 

親愛的家長 您好:

 

孩子剛度過一個歡樂的暑假,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與適應。新的學年度、新的學期開始了,孩子學習的路上需要您的相伴,多一分您的關心,孩子會多一分學習的動力,這一路上也會是充滿信心和快樂的。 為了使孩子更快進入狀況,如果孩子有任何學習上的問題,請與老師聯絡,以便做適性的安排與輔導。下列事項也希望您的配合與協助:

  1. 今日發下新的功課表一張,明天起請依照功課表準備相關課本到校。在服裝方面,本學期週二、四穿體育服裝,週三穿便服,週一、五穿制服。
  2. 孩子所用學用品文具盒、彩色筆、旋轉蠟筆、牙刷、牙杯、衛生紙、抱枕、膠水、透明膠帶、雙面膠、剪刀、帽子、桌墊、防災頭套以及暑假作業等,今天沒帶齊的孩子,請盡量於明天補帶回。並請提醒孩子在所用物品上面貼上姓名貼,以防遺失或遺失後便於尋回。
  3. 請遵守學校上學時間,每天早上7:20~7:40之間到校。為了孩子的安全並養成守時的好習慣,請勿早到或遲到。(盡量在家吃完早餐再上學,不但有助於親子感情,更有助於孩子從容學習)
  4. 孩子需要請假時,事假請提前告知並寫假單,病假請一早電話告知,或請兄弟姐妹、同學到校時代為轉達。..
  5. 孩子每天就寢前,請提醒孩子整理書包:上課的課本、明天的家課、鉛筆等都帶了嗎?
  6. 升上二年級,孩子更加熟悉校園環境,活動範圍增大,請提醒孩子聽從老師校園安全之愛的宣導:走廊不奔跑,遊戲守規則、同學如手足、相親又相愛。
  7. 這學期國語課程新增.課文閱讀理解教學與課業,融合心智圖、課文大意、詞語賞析等.,期盼提升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數學課程則增加單元重點整理的課後練習補充作業!.
  8. 『再忙,都要簽個名』,請每天抽空看看孩子的聯絡簿,檢查一下家庭作業,和孩子聊一聊學校生活,『20分鐘』讓孩子感受您的愛。
  9. 新學期我們班有一位來自新竹師院的實習教師吳蕙薰老師
  10. 教養路上,請隨時和老師保持聯絡:手機0988111809、班級群組LINE、二年七班教室2222310轉7207或面對面的會晤!
  11. 本學期簡要行事曆如下:

 

日期

                內 容

班親會

9/21

請爸爸媽媽撥冗參加,一同攜手圓滿孩子的最佳學程。

第一次月考

10/15

國語、生活

10/16

數學

校慶運動會

11/9

歡迎爸媽前來加油打氣喔!   

第二次月考

 

11/28

國語、生活

11/29

數學

第三次月考

1/14

國語、生活

1/15

數學

深深的期盼您我心手相連,共同打造孩子健康亮麗的童年,引領著稚嫩的小生命共創有希望、有夢想的真實人生。畢竟孩子童年只有一個,需要您我一起來關心。

祝                     闔    府    安    康       導師  洪湘芸 敬上

           

 

  資料更新填寫單

 

  1. 因為是新學年的開始,所以要重新調查家長的通聯電話及地址,無論您的資料是否有所變更,都麻煩您詳細填寫後,請孩子於明日交回,感謝您的配合。

 

學生姓名

家長姓名

通聯住址

住宅電話

行動電話

 

家長職業

 

孩子放學時行走路線

(勾選)

 

 

 

 

 

 

父親:

 

母親:

 

 

父親:

 

母親:

 

 

 

永安二門

.安

 親

 班

 

 

 

 

 

 

 

 

 父親:

 

 

  • 愛的提醒:

   若想幫孩子添購冬季或夏季制服的家長,煩請自行至巧松企業社購買,其住址嘉義市重慶路160號,TEL:2851168,感謝您的配合。

 

.

  • 若您的孩子有就讀安親班,煩請您寫下安親班名稱,以及安親班聯絡電話,謝謝您!

安親班名稱:(                                   )

安親班連絡電話:(                               )

 

  母親: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