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坪國小情障巡迴班
~ Welcome ~
:::
班級簡介
歷史沿革,服務對象 歷史沿革,服務對象
人員配置 人員配置
工作夥伴 工作夥伴
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
 
相關資訊
課表-侯老師 課表-侯老師
課表-王老師 課表-王老師
行事曆 行事曆
檔案下載 檔案下載
 
 
:::
好文報報好文報報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好書分享:喬伊的返校之旅  

 

適合教師們閱讀的書籍…

者:Ross W. Greene, Ph.D.

出版社:張老師文化

 

內容簡介:

 

對問題孩子的全新觀點──

如果可以,孩子也想做好
如果孩子可以做好,他就會做得好!

  本書作者是與有嚴重行為問題孩子工作的開拓者,他提供了一套新的觀念架構來了解有嚴重行為問題孩子的困難,他認為每一個問題行為背後,都有某項未解的問題,或者發展遲緩的能力(或者兩者都有)。他特別強調一個簡單而正面的新觀念:

  當大人們能夠認清潛藏在問題行為下的真正因素是孩子所需要的技巧不足,而且教導孩子他們應付得來的技巧,結果:孩子們克服了障礙,老師、父母及同學的挫折感不見了,所有學生的福祉及學習也擴展了。

  本書旨在建立師生或親子間一種「幫助的關係」(helping relationship),其出發點是「合作式的問題解決」。讓身在「火線上」的父母得以喘息,讓許多被誤解的孩子重新得到尊重與接納。

 

 

 
附件: 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3034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賴歆怡 日期:2012-12-10 17:55:37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