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坪國小情障巡迴班
~ Welcome ~
:::
班級簡介
歷史沿革,服務對象 歷史沿革,服務對象
人員配置 人員配置
工作夥伴 工作夥伴
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
 
相關資訊
課表-侯老師 課表-侯老師
課表-王老師 課表-王老師
行事曆 行事曆
檔案下載 檔案下載
 
 
:::
好文報報好文報報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千障聯盟連署 爭教育平權  

 

〔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陳怡靜/台北報導〕台灣身心障礙學生逾十萬,卻面臨校內協助人力、硬體及補助經費匱乏困境,千障聯盟發起「正視我國身心障礙學生的困境與『教育平權』」連署,十一月十日將上街遊行,訴求包括正名「特教學生在學助理員」法源、落實大專障礙生支持服務制度、建置障礙生在學助理人員、提供障礙生必要輔具及需求教材服務、實現校園及文教場館全面無障礙化、重視巡迴輔導教育。

11月10日上街遊行

聯盟昨號召三十多名坐輪椅的肢障者、聽障者等八十人,在中正紀念堂排「一○一」字形拍預告片,呼籲政府在一○一年歸還六大權益;「一○一」也像天秤,象徵身障生應和一般生同獲公平受教權。

目前國小障礙生四萬兩千多人,國中及高中職各兩萬多人,大專一萬一千多人。聯盟直指,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及特殊教育法雖規範障礙生享有交通工具、專業人員、教育輔助等就學權益及無障礙環境,但形同虛設。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說,特教配置的教師助理員,往往被用來幫老師送作業、跑公文;聽障生缺乏輔具只能鴨子聽雷;視障生常面臨講義教材未及時轉為電子檔,上課聽嘸;大專障礙生學伴更像臨時工,一整年學伴補助費不到五千一百元,一週僅三小時獲補助。

肢障者劉于濟說,學校常想靠「愛心體系」解決問題,曾有同學揹他上樓,他沒抓好摔到地上,學校才願裝電梯。教育部應提供各種障別法定資源說明書,障礙生入學,讓家長和學校有所依循。

台大社工所碩士班肢障生陳秋慧說,上大學和研究所得住校,學校雖說提供陪讀資源和經費,卻得自己找人,剛入學誰都不認識,只好找親友陪住。

家有兩名肌肉萎縮兒的劉俊麟說,人的成長與發展若建立在別人的愛心,會被扭曲,當障礙生在校能擁有完整人格,未來才可能參與社會、實踐自己。

教育部特教小組執秘林坤燦表示,千障聯盟的訴求是教育部努力的方向。他也說明,資源教室服務在國內進行數十年,許多服務本就有提供,也正在修正相關要點,將「在學助理」名稱納入要點。對於大專障礙生學伴遭批成效不彰等,他澄清說,各校會評估每個孩子需求,提供相關障礙資源並予補助,並非所謂的「臨時工」。

 

文章引自:http://tw.news.yahoo.com/%E5%8D%83%E9%9A%9C%E8%81%AF%E7%9B%9F%E9%80%A3%E7%BD%B2-%E7%88%AD%E6%95%99%E8%82%B2%E5%B9%B3%E6%AC%8A-202818956.html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賴歆怡 日期:2012-10-29 17:31:55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