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
Ling
sces22 sces22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宣導資訊 宣導資訊
學習筆記 學習筆記
安全宣導 安全宣導
功課表 功課表
聯絡簿 聯絡簿
代辦收費.班費收支明細 代辦收費.班費收支明細
考查範圍公告欄 考查範圍公告欄
評量標準 評量標準
興嘉國小成績預警輔導機制及補考規定 興嘉國小成績預警輔導機制及補考規定
補救教學篩選考題形式參考 補救教學篩選考題形式參考
反毒健康小學堂參考題庫 反毒健康小學堂參考題庫
行事曆 行事曆
 
班級榮譽榜
英雄榜 英雄榜
 
班級寫真館
作品寫真 作品寫真
線上藝廊 線上藝廊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活動影音 活動影音
作品欣賞 作品欣賞
 
教學資源影音館
動一動健康館 動一動健康館
教學相關資源 教學相關資源
防災相關資料 防災相關資料
 
 
:::
好書推薦好書推薦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帥帥王子不洗澡  

在遙遠的翡翠國,有一個小王子,他的頭髮是閃亮亮的巧克力顏色,睫毛長長的,眼睛又圓又大,散發出寶藍色的光芒。他長得實在太帥了,大家都叫他「帥帥王子」。可是帥帥王子不愛洗澡,不喜歡換衣服,更討厭刷牙。每次保母強迫他洗澡,他都氣得蹦蹦跳跳,大吼大叫。久而久之,他身上開始散發酸酸怪怪的味道,他自己卻沒有感覺……看這本書,教小朋友注意自己和周遭的環境,要維持得乾淨整齊,才會有好人緣,有很多好朋友喔!
 

作者序

我不要當髒小孩!
  各位家長,你的小朋友愛乾淨嗎?
  小朋友很愛玩,一看到沙坑就跳進去,或是把草地當成自己的床,有時看到一灘積水,還會興奮得邊叫邊踢,拼命踩水,非把水花濺得半天高,鞋子襪子全濕透不可,一點兒也不覺得髒。

  好不容易他們玩夠了,回到家,卻不肯洗澡。腳上穿著襪子像溜冰,四處滑來滑去,找盡藉口理由推拖,總之,能不洗澡,就不洗澡;能不刷牙,就不刷牙。即使已經盯著他們走進浴室,只要稍不注意,他們就胡亂沾點水,想要「瞞天過海」。

  這些壞習慣長久累積下來,不只不衛生,還會對小朋友的生活與人際關係造成影響。

  為了避免這些情形發生,與其跟在孩子身邊嘮嘮叨叨,發脾氣逼他們去洗澡,不妨先坐下來,陪孩子讀這本《帥帥王子不洗澡》吧,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

  藉由這本書,我們可以在自然又和協的氣氛下,將愛乾淨的好處跟重要性傳達給孩子,也告訴孩子不愛乾淨的後果,激發他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與生活方式,更學習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事半功倍喔!

                                                      林翔  

 
發佈者:本站 來源: Ling 日期:2013-07-24 22:33:35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