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林森
~ Welcome ~
:::
 
:::
性別平等教育性別平等教育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性別平等 六丁 何恩  

男女平等!男女平等!這是一句長久以來的口號,在古代由於重男輕女的觀念,女生通常都必須接受不平等的待遇,而男生則不同,不但不會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反而比女生有更多的權力,至今,這種觀念依然存在著。

    不平的的事越來越少,在工作方面,以前只限於男生,現在也改成「只要你有工作能力,就可以被雇用」,所以現在女性的就業機會也提升許多。例如:女醫生、女警察的比例增加,也有男性從事過去認為是女性的工作,如:護士、空服員。

    現任的總統蔡英文,也是女性,是台灣首位女總統,可說是史無前例。可見社會是越來越趨向兩性平等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不平等的待遇,有些公司只應聘男性,因為力氣較大,但有些女性的力氣卻比男性更大,甚至女性的工作能力比男性強。老一輩的人,總是覺得生女生沒用,生男生才有用,更有「女子無才便是德」的想法,就像我的曾祖母,總是罵我阿嬤說:「生女生無用。」因此比較疼愛爸爸。這種想法在男女平等的時代是不可取的。

    人從初生到死亡,必須學習尊重他人,不管是男是女,都希望被尊重,所以我們必須學習尊重他人,愛護自己,身為一個小學生,我們能做到的是,尊重師長、同學以及每一個人。

 
發佈者:本站 來源: 管理者 日期:2018-07-03 14:47:45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