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心園
~有聲、無聲皆有愛~
:::
我們這一班
來自何方 來自何方
園長 園長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

        歡迎孩子們在這一年度參與我們這個大家庭!面對未來孩子新接觸之學校課業與生活,教師會持續秉持個別化教育理念,並考慮孩子個別需求,期能發揮孩子潛在學習能力,提升其學習成效。以下是本班的課程安排、未來班級經營理念及相關注意事項,請您詳加閱覽:

*    服務內容

       1.支援服務:提供特教學生、特教學生家長、普通教師、一般學生、學生家長及學校行政支援、支持或諮詢服務。

        2.資源教學:依特殊教育學生的特殊需求,規劃提供各類型的教學內容。

   *排課方式

           1.抽離方式:利用原班該科目上課時段到資源班上課。本學年度在重新整合校內需資源服務學生之後,開始提供全部抽離的國數課程。

           2.外加方式:利用原班課餘時間(升旗、早自修、午休等課餘或非正課時間)到資源班上課。           

   *    班級經營

1.   不分類資源班中提供各類特殊需求學生的資源服務。

2. 教學保持彈性化調整,並依照教學需求,進行個別教學、小組教學或團體教學。

3.   依據學生學習需求,搭配不同的教學情境設計、增強制度,輔以科技輔具、桌遊融入進行教學,期能達到最佳學習效果。

    課程內容       依特殊需求學生之能力及個別需求,實施個別化教學,提供學科領域教學、特殊需求領域課程,協助學生發揮自我潛能、適應學習環境的能力。

1.    學科內容以國語、數學為主,視學生能力做課程內的調整,提供適合的學習策略。

2.    特殊需求領域將視學生需求,安排社會技巧、功能性動作訓練…等課程。

評量方式

1. 資源班除平時的教學與形成性評量外,在定期評量時將提供各項考試服務,期待孩子們能在適切的協助之下,展現最佳的學習成果。

2. 資源班對學生所做之評量結果,供原班教師做為該科目成績之參考,原則上全抽的學生分數由資源班老師評比,餘則由普通班與資源班各佔一定的比例。

3.於學期末提供學生資源班學習成績通知書,內容以學期成績及質性描述為主,簡要說明孩子學期中在資源班的學習表現情況。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盡如意之事,假如孩子是個未完整的圓,那麼您我就是填補這個缺角的重要人物。孩子需要您的鼓勵,請不要輕忽自己的力量,在孩子自主前,您就是最重要的橋樑。請您多給予支持與協助,並隨時與老師進行溝通,讓孩子能在調適過程中順利邁進,度過愉快而有意義的國小生活!

您辛苦了!感謝您!                          

 

                                                            林鈺晏老師敬啟     2019.08.30

 
發佈者:本站 來源: 林鈺晏 日期:2019-09-03 14:06:20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