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要直,從小扶起;人要正,從小教起。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法律之內人人自由。  
:::
班級介紹
 
:::
留言我要留言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劉沅叡
  南門拍拍樂的活動已經結束了,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在過程中我們先分組,可是我的好朋友都沒人跟我們一組,直到老師幫我們分組,才找到組員,之後要選組長,我們這組用猜拳來選組長,選完組長以後,再過了幾個禮拜以後,我們就去孔子廟拍照,我拍了孔子和文昌筆,聽說摸文昌筆考試會得名,可是還是要讀書。拍照時,快門要按一半,然後等螢幕清楚時要按快門。等到拍照結束後,我們就回教室了。然後我們製作了ppt檔,也做了Qr-corol,Qr-corol的製作方法,1.按獲得Qr-corol 2.按複製貼上 3.按拿取Qr-corol。之後我們又要再製作了一個PPT檔,可是已經寒假了,老師叫我們利用寒假背下PPT內容。寒假結束後,我們每一個人發表自己的PPT。
這次的活動結束以後,讓我學到了更多知識、更多程式,另外我很感謝教我的人。
 
2016-06-18 00:04:51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吳芊諭
  一開始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要去視聽教室聽,余老師的攝影技巧, 余老師 給我們看他以前拍的照片, 我覺得老師拍的東西很有清晰的感覺,照片看完後,老師教我們要怎麼拍才會讓照片看起來比較好看,也會讓別人知道你在拍的是什麼東西,老師還告訴我們說:在拍的時候盡量不要抖動,如果你抖動的話,照片就會看起來霧霧的也會不清楚,重點說完後余老師讓我們自己到前面去看以前古早傳統的相機。
回到教室 老師 給我們自己分配好自己的組別,我們班總共分別有四組,老師有給我們自己想好各組要的主題名稱, 然後自己想好自己要的表演的內容和表演的主題名稱, 寫給老師 工作都分配好之後,過了幾天後老師讓我們去鎮南聖神宮看自己個組要分配的神明和內容,我是第四組所有以我們分配的是傳說故事, 傳說故事裡面的神明有七爺八爺、門神、虎爺、孔子、 孔子的文昌筆, 然後要把自己的草稿傳到 雲端硬碟給各組的組長,各組的組長整理好後要在暑假後,整理好要傳給老師,用好後製做成App檔案, 然後老師還說:暑假完 要把自己介紹的App,背起來下個月要抽考, 老師還會選5個同學去編輯影片,影片編輯好後要自己要把 同學用好的影片一個一個去對嘴打字,以上是我的報告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2016-06-17 22:26:13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蕭伯 跩跩XX
  我參加南門拍拍樂的活動,我寫的主題是文昌筆,文昌筆是對於古老的人們一個很重要的物品,以前大家都說考試前摸一摸文昌筆考試第一名,現代人把文昌筆放在廟裡當一種法寶,有些人把文昌筆當作一種法寶,也是有人不相信這一種東西,老師有意天帶我們去廟裡拍一些神明......,我拍了很多張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文昌筆這個法寶,我個人覺得文昌筆可以收集,也可以放在家中的個個地方,我去到家家戶戶看到大家家裡不管是哪裡都有放一隻長長的文昌筆擺著,我覺得這樣做法是想要讓家人感到很平穩,我就在家中的客廳擺了一隻長長的文昌筆可以打開,打開裡面還有一隻小的文昌筆。
到此結束!謝謝
 
2016-06-17 21:54:30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紀苓宣
  這一年來在拍拍樂中學習到相機的使用方法及到廟的相關資料、外拍、運動會展出、製作PPT檔加介紹、最後由五個人出去拍攝製作影片,還有幾樣未完成,當然最後幾樣會在學期末做完,也是這一次課程的句號。五上到五下,從不會使用到會使用,從害怕到從容,一切都快結束了!不過製作的影片會放在網路上,因為這樣才能讓大家看到我們所拍攝的成果,讓更多人認識嘉義市鎮南聖神宮,五年級的課程真的很好玩呢!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我們的成果,謝謝學校安排這一次的課程,真的非常好玩  
2016-06-17 21:53:01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李XX
  這次的南門拍拍樂拍攝的地點是鎮南聖神宮,我們先分組,有:歷史沿革、祭拜神祀、傳說故事、建築彩繪、建築雕刻五組,我是第二組建築雕刻,我介紹文昌筆,然後老師叫我們作成PPT檔,還有叫五位同學去編輯影片。從這次的拍拍樂讓我學到了:文昌筆是文房四寶之一,有助於家人讀書、考試順利、求取功名等。文昌帝君是我們中國人崇敬的守護神。同時,文昌筆也是中國人認為具有啟發的物品。另外,文昌筆之所以要用四隻毛筆所組成 ,是因為陽宅玄空的「四巽」為文昌位,才取其四枝。最後,還要特別注意文昌筆不要擺於夫妻房內,以免有輕慢不敬之事。  
2016-06-17 17:17:53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林翊淳
  五年級時,老師帶著全班到外面做南門拍拍樂這的課程,我們是去鎮南聖神宮拍照,在拍照之前,我們先分組,有分成四組,也有分每組要做的事情,我們這組分到壁畫的部分,拍完有用電腦做PPT,運動會時有放在走廊。下學期時,老師選了一些人,我也有被選到,有一個星期三,老師帶著要拍影片的人去鎮南聖神宮拍,我們拍了很多次,因為要選好看一點的。之後我們常常去電腦教室做影片的東西,老師也讓全班做影片,讓大家都有機會參與,這次學校辦的活動讓大家學到很多東西,也讓我學到很多。  
2016-06-16 21:07:27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林佩誼
  經過這次南門拍拍樂的學習,我不但學習到了拍攝照片的技巧,還有有關這次的拍攝景點─鎮南
聖神宮的歷史、特色等等的資訊,例如:主祭神明、紙孔子神像等等。透過分組學習的方式,例如,我的組別是建築雕刻,所以就把建築雕刻的特色製作成ppt,例如:交趾陶、匾額、龍柱等等的建築雕刻,而鎮南聖神宮的交趾陶特色就在於龍虎堵係採「親子」構圖,父子兩代目光相對,形成視覺焦點,而松鶴延年圖及雀梅圖則仿國畫之風格,以條幅式加以表現,構圖清新,釉燒之色彩溫潤。我們不但有透過分組學習,還有去鎮南聖神宮拍攝介紹廟宇的匾額、歷史、供品、文昌筆還有紙孔子神像的介紹影片,然後再利用電腦課的時候將拍攝的影片配上字幕。透過這次南門拍拍樂的課程讓我學到,學習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所謂,百聞不如一見,與其在網路上找資料,倒不如到現場去觀察看看廟宇的特色,總比在網路上查照片來看還要真實多了。


 
2016-06-16 20:06:15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陳祉云
  從五上學校就一直推動「南門拍拍樂」,就是為了要讓我們使用電腦去做一些影片和學習單,除了這些也是要我們去學習南門的古蹟和廟宇,除了學習也可以出去走走看看南門的古蹟,不必一直待在教室。我們第一次出去就是孔子廟我們進去看到的有孔子、文昌帝君、還有虎爺等一些神明,一進到廟我們先聽解說再去拍照,就是為了要在運動會前做去一張電子學習單。到了五下老師找了一些人去孔子廟拍影片而且還要用一個程式做成影片,這些人真辛苦。這就是我的心得。  
2016-06-16 19:10:26

表情圖示
表格圖示
蔡XX
  一開始的時候,老師帶我們去視聽教室讓余老師﹝攝影師﹞教我們如何讓拍照片更好看,還有如何讓別人一眼就看出主題是什麼?再來我們分組調查資料,我這組是祭拜神明,我介紹的是七爺,跟我同組的同學們介紹的是八爺、孔子、文昌筆、虎爺,老師還叫製作成ppt、要把自己內容背起來,下學期要考試,然後老師還選了幾位同學一起出去外拍,拍完後還叫一些後製人員編輯影片,讓我們對嘴打字。這次的南門拍拍樂讓我記憶猶新、回味無窮,這些影片讓我學習到了新知識,像七爺八爺的故事、歷史由來,虎爺喜歡吃蛋不喜歡吃肉、文昌筆是以前人因為重視科舉考試希望借重四支文昌筆靈動力的感應,能使考生的學業有所增進,起到興文旺才的作用。
以上是我的介紹 〝3Q〞黑皮!!!
 
2016-06-15 13:40:57
上一頁 1 2 3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