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訊息】嘉義市政府電子報好評放送中~ 歡迎閱覽~  
:::
教學理念與過程
理念及背景 理念及背景
 
團隊運作與發展
信念與態度 信念與態度
團隊成員 團隊成員
工作職掌 工作職掌
 
策略運用
協同備課 協同備課
觀察與回饋 觀察與回饋
同儕省思對話 同儕省思對話
建立專業檔案 建立專業檔案
主題探討 主題探討
新課程發展 新課程發展
教學媒材研發 教學媒材研發
教學方法創新 教學方法創新
行動研究 行動研究
專題講座 專題講座
 
 
:::
     
 
評鑑與反思

 

團隊成員在課程設計的開始到結束,透過許多正式及非正式的聚會,團隊成員分享自己的教學並且尋求協助;課程結束後的反思,也是我們團隊成員對自己的要求,希望透過反思了解此次教學及課程內容的適切性與否,並且在反思中激盪出教學的火花,冀求在教學後,除了學生成長之外,教師也能更深化教學,提升自己的教學及課程設計能力。

    以下是六年級老師跟團對老師的省思隨筆:

六年級下學期有「速率」、「列式與解題」一元一次方程式的相關數學課程,來個「穿越時空」把相關古詩詞與現有課程做連結,而增強學生學習動機。為能有效增加學習動力,於是運用教科書廠商提供的電子書光碟中的「百萬大學堂」建構學習題目,進行形成性、總結性評量,「百萬大學堂」採隨機出題,題目含括:古詩詞、白話(現有課程),讓學生交錯學習闖關挑戰。及帶學生到電腦教室搜尋「詩詞數學」的相關資料及內容資訊化,讓學生的學習更為多元,且能有效學習,提升學習興趣及層次。

好詩、好對子來源於生活,精心提煉加工以後,高於生活,可以從中體會到語言的優美。數位、圖形和數學題,同樣來自生活,通過科學的抽象與概括,揭示生活中的內在規律,蘊涵著一種和諧的數學美。和文字相結合,又體現出一種絕妙的意境美。藉由這樣的課程也讓學生瞭解原來數學也可以如此的「美」。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