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好緊張的班級
~ Welcome Our 六6~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同學介紹 同學介紹
老師介紹 老師介紹
給家長的一封信 給家長的一封信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榮譽榜 榮譽榜
聯絡簿 聯絡簿
六上功課表 六上功課表
 
 
:::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是六年6班導師--張晋豪,很高興這學期我們又能一起陪我們的孩子走過學習成長的路,非常感謝您對上一個學期班務的配合,讓孩子在我們的努力與陪伴下學習茁壯,也希望這樣良好的親師溝通能持續下去,給予孩子們更大的幫助。

    六年級的課程相較於五年級,孩子學習的內容將會更深更廣,因此,培養孩子的自動自發將是學習上的一大重點。另外,國小階段的課程多為基礎課程,基礎的反覆練習是不可獲缺的,所以作業的功能即在幫助孩子複習當天上課的內容與加強應用所學,我們要相信我們的孩子潛力無窮,只要他們願意做,他們一定會更好!

    高年級的孩子,在身心兩方面都較過去中年級有明顯的成長,孩子成長的同時,更盼望能花些時間多去陪伴您的孩子,多與孩子分享生活的點滴,適當的給予孩子正面的鼓勵和關心。與孩子建立順暢的溝通管道,下列的事項中,請您能隨時叮嚀,指導孩子確實遵守。您的用心,是孩子最大的收獲。您的支持與配合,是孩子與老師最棒的鼓勵。

(1) 早晨到校後須進行打掃,為了不耽誤到孩子晨光時間的學習,請督促孩子每天740以前到校,養成好習慣,提前為國中做準備。若能在720~730到校最佳(時段內學校會安排有交通崗)。

(2) 每天盡可能檢查孩子的功課,給予指導與鼓勵,並叮嚀孩子每日睡覺前務必自己整理書包,檢查該帶的功課及準備隔天上課所需之物品。若功課有錯誤的地方,也請協助督促孩子確實訂正。多放手讓孩子有機會學習自己處理自己的事物,儘量不要當孩子的『快遞郵差』,不讓孩子過度依賴,以培養孩子自動自發、自我負責的態度。

(3) 如孩子生病或有事需請假,為學生安全著想,請家長必親自撥電話到校或老師手機請假。

1. 電話聯絡:張老師電話:0905562569,若接不到電話,請留言或傳簡訊,我會儘快與您聯絡。(上課時間一切以課堂教學為主。)。

2. 聯絡簿:可在聯絡簿上聯繫孩子在學校狀況或身體狀況跟老師溝通,這個方式,可以讓孩子依同參與。

    開學之初,諸事繁忙,未及思慮之處必然不少,容後(班親會:9/12)再做傳達或溝通。謝謝您抽空用心閱讀這封信與書寫!相信您的孩子都跟您一樣用心在學習上。我深深覺得:教育,不是立竿見影的投機,而是滴水成河的事業。我們的每一份付出,都是孩子生命中的養分,也許現在看不出立即的成效,但在將來的某個時刻一定會顯現。誠摯的邀請您我攜手共同合作、陪伴孩子快樂的成長。

 

敬祝  事事如意,闔家平安。

六年6班級任老師張晋豪敬上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