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3班溫馨的家
~ Welcome ~可愛的孩子等著與您
:::
我們這一班
愛的話語 愛的話語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同學介紹 同學介紹
榮譽榜 榮譽榜
本月壽星 本月壽星
儲存雲相簿 儲存雲相簿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功課表 功課表
行事曆 行事曆
兒童音樂 兒童音樂
品格小故事分享 品格小故事分享
黑光劇表演 黑光劇表演
 
班級電視牆
校慶表演--熊本熊 校慶表演--熊本熊
嘉義市眼球運動 嘉義市眼球運動
校慶舞蹈--三隻小熊 校慶舞蹈--三隻小熊
校綺舞蹈--妖怪舞 校綺舞蹈--妖怪舞
動吃舞 動吃舞
 
 
:::
     
 
品格小故事分享

  

【學會了,真好!】

 

小雅正在寫功課,寫著寫著,突然想到昨天放在冰箱裡的飲料還沒喝完,就走到廚房去拿飲料。沒想到,一打開冰箱門,就看到冰箱裡正滴滴嗒嗒的流下橘色的液體。小雅想:冰箱怎麼這麼髒?到底是誰弄的呢?

等小雅找到飲料時才發現:滿滿的一杯飲料,竟然灑掉了一大半。糟糕!怎麼會這樣?哎!好喝的飲料只剩下一點點了!原來,冰箱裏那一攤攤橘色液體,是我的飲料打翻了所造成的!難怪媽媽千交待、萬交待:「絕對不可以把喝一半的飲料放在冰箱裏,不然打翻了,媽媽又要花時間去清理耶!」,看來媽媽說的話沒錯,一不照著做,就得吃苦頭了!

小雅本來想拿著飲料就走,可是,當她想起媽媽平時整理冰箱、在家裡那麼辛苦,就不敢不負責任的一走了之。哎!早知道,就該好好聽媽媽的話,別粗心大意的把巳經喝了兩口的飲料隨便塞進冰箱裏,搞得冰箱一塌糊塗!哎!這麼髒的冰箱、這麼髒的地板,都是我弄的,怎麼能不管呢?

於是,小雅趕快去拿抹布,按照媽媽教的方法來清理冰箱。首先,把冰箱裏的物品拿出來,一樣一樣清理乾淨後繼續擦冰箱裏面,等冰箱擦乾淨以後,再把物品擺回原位,最後把地上污水擦乾淨。

因為小雅非常細心,完全按照媽媽教的去做,連冰箱裏面的小縫隙都注意到了,一點也不馬虎,使得清理過後的冰箱看起來又清潔、又整齊,地板也不再黏嗒嗒、髒兮兮,看起來好舒服。

小雅望著乾淨的冰箱和地板,她想:媽媽的話真對,如果,我一開始就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去做,就不會弄髒冰箱。還好,我有用心的照著媽媽教的方法,把冰箱清理好,沒有讓媽媽傷腦筋。而且,透過打翻飲料這件事,讓我學會「聽話的重要」,這真是太好了!想到這裏,小雅又快快樂樂的回去寫功課了!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