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 Welcome ~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榮譽榜 榮譽榜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
     
 
我的導師

給家長的一封信

您好:

    當您收到這封信,表示我們有二年的緣份,陪著孩子一起成長,不知您的心情如何?升上五年級,換了新老師,難免會替孩子有些擔心。

  首先,向大家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張玲嘉。畢業於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目前在職進修嘉義大學體育健康休閒研究所。

  邁入第十二年教職的我,這些年來,大部分的職務為高年級老師及行政職務,近幾年來的我,受翻轉教育風潮的影響,喜歡運用不一樣的教學方式進行教學,希望透過不僵化的教學策略,找出最適合師生親的教學節奏。

  近年來,積極研習進修學習「閱讀理解的教學策略」的教學方式,期待每一個孩子都成為教室裡的主角,成為課堂的投入者,熱愛學習活動,甚至是延伸學習活動到課後。我期待帶領班級擁有活潑而愉悅的上課氣氛,在師生討論中讓學習能更加深入。基本上,我將採用分組學習活動,讓同儕之間既競爭又合作,每位孩子在課堂上能全心力在學習活動上。

  我會派一些預習功課,減少抄寫作業,我們常常都有課程學習單,透過一個個學習小任務,讓孩子養成自學的習慣。此外,我期待用創意又好玩的方式,讓學生增進寫作功力,目標是時常磨筆,期待人人上榜。晨光時間,鼓勵學生參加社團活動,此外,配合學校大下課時間,鼓勵孩子從事活動,透過運動鍛練孩子的體能和體魄。

  我希望孩子回家能做家事,請您協助培養孩子負責任的習慣。要求孩子每天準時上學,盡可能到校前吃完早餐,讓孩子規定時間到校,準時執行掃地工作。如果孩子遲到了,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清潔活動,可能錯失一些晨間讀時光,甚至無法養成對學習與對工作負責的態度,這需你我一起督促,讓孩子安定的進入一天的學習活動。

  邀請您,寫下孩子的特質,需要老師注意的地方,我盡可能未來一年的班級經營與課程教學中進行配合,也邀請您關注班級網頁,甚至用LINE通訊軟體(ID是changtakosd)與我進行直接的溝通。我的手機:0919119146,加我為好友或用LINE通訊時,請先告知我:「您是某某某小朋友的家長」,歡迎加我好友。最後,再勞煩您『詳細』填寫孩子的學習資料,我將進行更新與對孩子進一步的了解。

 

  敬祝您

平安快樂

 

五年愛班導師 張玲嘉 敬上

中華民國一○七年八月三十日(星期四)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