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航石頭家族
~ Welcome ~
:::
處室簡介
處室介紹 處室介紹
主任報報 主任報報
工作執掌 工作執掌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
     
 

一、一般性工作:
(一)資料之建立:建立蒐集資料,提供師生資訊服務與協助。
(二)生活輔導:輔導學生正確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性向、興趣及能力,適應發展並培養學生自我責任,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
(三)親職教育:辦理親職教育講座、班親會及家庭訪問等活動,加強親師溝通及合作,培養學生正確的親情觀念,提高親職效能,以關心與鼓勵代替說教與懲罰。
(四)性別平等教育:輔導學生正確的性別角色認同,並瞭解正確的生理知識,進而學習正確的相處之道。
(五)生命教育:輔導學生認識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學會尊重他人、愛護自己。
(六)適應不良學生之輔導:對適應不良學生行為診斷與矯治,以增進其適應社會的能力,鼓勵學生利用休閒時間,從事正當的育樂活動,以促進身心健全發展。
(七)補救教學:弱勢學生之輔導與低成就學生之課業輔導
(八)新住民教育:普查各類新住民子女,辦理家長與學生之成長課程。
(九)偶發事件:配合學務處依事件性質進行心理、行為輔導或重建工作。
(十)友善校園:配合學務處推動友善校園環境,提供學生安全無虞空間。
二、特殊性工作
(一)發行輔導刊物—志航通訊,志航兒童。
(二)提供升學、生活、學習各方面的資訊及輔導。
(三)推動補救教學。
(四)實施全體教師參與輔導工作,擴大輔導功能,落實認輔功能。
(五)辦理小團體輔導。
(六)成立志工團,協助校務運作。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