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
●歡迎來到4年3班★〃  ●本班總共有28個活潑可愛、大方有禮的小朋友:)  
:::
我們這一班
403成員 403成員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科任老師 科任老師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403親師函 403親師函
榮譽榜 榮譽榜
功課表 功課表
班級規範 班級規範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
     
 
403親師函

 

   

                                                               燕華老師 112/8/30

 

親愛的家長您好:   

在眾多孩子中,與您的孩子特別有緣。一個孩子能快樂健康的成長,是需要親師之間共同努力、互相配合。一個班級的和諧進步,更有賴所有家長和老師一起投入心力,付出愛心和關心。僅以真誠的心,期待與您的孩子一起歡笑、一起成長。「孩子是家長和老師的共同事業」,讓我們攜手合作,讓孩子成為我們甜蜜的負擔,使她們健康快樂的成長。以下有一些想法要與家長們溝通:

※老師的教學理念和想法:

一、重視品德教育:品德教育乃教育之本質、在現今倫理價值觀日漸式微,品德教育更顯重要。老師將加強孩子們的生活自理能力、為人服務之精神與責任感,並利用社會上發生的感人事件、孩子們在校發生的事件,來隨機教育孩子們。當然言教不如身教,老師會以身作則,也希望家長一起來做好榜樣讓孩子們學習。

二、老師重視品德、態度勝過於成績,態度能決定孩子未來的高度,把事情做「完」還不夠,要有把事情做「好」的態度。

三、良好的習慣很重要,包括生活習慣、閱讀習慣、說話習慣等等---。習慣形成個性,個性形成命運,孩子會終生受用不盡。

四、學習「轉念」,少抱怨,多做事,才會得人疼,期望孩子都能做自己和別人的天使,常存感恩的心,懂得知福惜福。

五、大人如何看待孩子,孩子就會往大人的期望方向去改變。多使用正向語言鼓勵孩子,孩子會有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改變。

※親師交流:

1.請到校之前吃完早餐並要求遵守上學時間。上學時間:早上7:20~7:40。7:30 是晨間打掃,請勿遲到,而影響整組打掃進度。

2.若孩子有身體不適,請告知老師以便多加注意,也可以打電話請假。事假請事先透過聯絡簿或電話告知老師。若請病假,當天8點前務必來電或以簡訊告知老師。

3.請善用聯絡簿與電話多與導師雙向溝通互動。

4.家長簽聯絡簿時,請詳閱清楚再簽名。各項作業請確實督促訂正。希望孩子的基礎能穩扎穩打,對自己的事情養成認真負責的態度。

5.指導孩子正確使用金錢觀念及方法,非必要請不要讓孩子帶太多零用錢到校。

6.請鼓勵您的孩子多喝開水,少喝含糖飲料,可以自備水壺或杯子,學校有提供開水。

7.語文領域的學習,是一切領域學習的基礎。孩子具備愛看書的好習慣,自然能自主學習,家長也就不用太擔心孩子功課問題。

8. 教育不只是〝教書〞更重要是〝教人〞,孩子具備良好的品德,健全的人格,不僅人見人愛,還是爸媽的福氣。因此,希望孩子天天都有做家事的機會。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制服 

運動服 

便服

制服 

運動服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