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501~
:::
 
:::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是五年1班導師--周念泓,很榮幸與孩子渡過了充實的五年級時光,接下來就要進入我們國小階段最後也是最多回憶的一段時光,隨著學校課程的進展,孩子將持續著他們的學習與成長之旅。在這個旅途中,家長與老師扮演著關鍵角色,缺一不可,因此,很希望與您建立起良好的伙伴關係,共同為孩子的身心健康與發展而努力。為了讓您能初步了解教學風格,以下簡單敘述班級經營的要點,期望能帶給孩子正向的影響:

·    ►重視生活教育:

                           ♦禮貌-尊重、關懷、用心相待,與人和氣相處。

                           ♦整潔-營造安全衛生的學習環境,提升學習效能。

                           ♦負責-學習時間管理,準時到校上課;確實完成自身事務,以及交辦事項。

                           ♦誠實-勇於承認錯誤,並知過能改。

 

·     ►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個人健康-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與觀念,增進身心健康。

                            ♦知識內涵-多方嘗試、涉獵新知,觀察發掘孩子的潛能專長。

                            ♦人際交友-學習與人相處之道,以及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上課方式-除講述外,另採取分組或開放討論式學習,期望能刺激孩子思考, 培養分工合作的精神

  引導孩子成長茁壯的同時,期望您持續的支持、鼓勵與配合,一切教育信念的推行,唯有靠您我共同推動才能付諸實現,以下有幾點事項需要您的配合。

♦早晨到校後須進行打掃,為了不耽誤到孩子晨光時間的學習,請督促孩子每天7:40分以前到校。若能在7:15-7:35到校最佳,可避開上學尖峰時段。

♦請家長每天檢查孩子的各項功課,並協助他訂正錯誤,再逐項簽閱,以充分掌握孩子的學習狀況,最後請家長務必在聯絡簿上簽名

♦請協助提醒孩子在每日就寢前自行整理書包,準備隔日須攜帶之學用品。

♦電腦、電視、電玩每日的使用時間,應妥善規劃,以免耽誤功課並影響視力。

                    ♦如孩子生病或有事需請假,為學生安全著想,請家長必親自撥電話到校或老師手機請假

       有關孩子生活、學習以及老師教學上的各項問題,或是有任何意見及指教,非常歡迎家長直接與老師聯絡,您可利用聯絡簿、電話、或到校親訪與老師聯繫。謝謝您!

敬祝 萬事順利!闔家平安!                                    

五年1班導師周念泓敬上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