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園地
用愛,為他們加裝起飛動力
:::
班級大小事
這裡不一樣 這裡不一樣
課程進行式-鄭老師 課程進行式-鄭老師
課程進行式─陳老師 課程進行式─陳老師
課程進行式─江老師 課程進行式─江老師
課程進行式─周老師 課程進行式─周老師
 
 
:::
     
 
這裡不一樣

什麼是『巡迴輔導班』?

◎服務對象:

就讀普通班但有特殊教育需求的身心障礙孩子,目的在協助這些孩子適應普通班的學習及生活。大部分時間在普通班上課,依照個別狀況及需求,利用部分時間到巡迴輔導班(以下簡稱巡迴班)接受彈性、個別化的補救教學及行為輔導。依照孩子的能力和課程需求,每學期會與家長、老師討論到巡迴班上課的內容和節數。

◎服務內容:

巡迴老師根據孩子的能力及特殊需要擬定個別化教育方案,提供小組教學,並與職能、語言、物理治療師等專業團隊合作,將他們的意見融入課程中;亦提供考試調整服務,例如識字困難的孩子可以申請考卷報讀等。當孩子即將升上國中時,巡輔班會協助跨階段轉銜,透過參觀學區內的國中及轉銜會議等,讓孩子更順利適應國中生活。

◎彈性的安置方式

特殊教育只是一個過渡的資源,當評估孩子的表現跟得上原班時,便能回歸班上,不需要再接受巡迴班的服務了!

◎關於博愛國小巡迴輔導班

設立於民國96年,原是在數個學校間巡迴提供特殊教育服務,近年來因為本校的服務學生眾多,服務模式已類似駐點於一校的資源班。

◎巡迴輔導班資訊◎
 
1.現有兩位老師提供教學服務:老師及謝老師
 
2.校內分機:263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此電話進行詢問,或上班網了解相關訊息。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