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資訊教室
~ Welcome ~
:::
雲端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資訊課
期初給家長的一封信 期初給家長的一封信
官老師課表 官老師課表
 
田徑隊
田徑隊簡介 田徑隊簡介
行事歷 行事歷
 
公告
公佈欄 公佈欄
行事曆 行事曆
榮譽榜 榮譽榜
 
 
:::
     
 

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很榮幸擔任貴子弟的資訊老師與閩南語老師,我將努力提升同學的資訊與閩南語能力,使網路資訊與閩南語成為學習的好工具。

資訊三年級學習的重點是電腦基礎知識、操作技巧、打字練習等活動。四年級學習的重點是電腦文書軟體的編輯,並搭配其它科目收集整理資料。五年級學習的重點是影像、聲音、圖片等的編輯,還有自由軟體、程式設計的學習活動,也將甄選學習成效好的同學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學習成績,平時成績佔百分之50,作業成績佔百分之50。平時上課表現的情形作為平時成績,以作品檔案作為作業成績,還有一些線上測驗或比賽活動可以做為加分的依據。同學互助合作,遵守電腦教室使用規則,不可以在教室內追逐奔跑或不可坐兩腳椅,遵守這些規則是為了維護教室秩序與安全。

閩南語的學習重點有臺羅音標、課文、語詞、歌謠、諺語、音調等,增加在地生活的經驗與智慧。上課以多媒體DVD輔助教學,包容不同的口音,將安排學生在電腦教室製作閩南語錄音檔案,做為學習評量依據。

    為了維護學童視力的健康,使用電腦資訊設備和觀看電視一樣後,要安排眼睛休息時間。在家中最好在客廳或書桌前使用電腦平板,不可以在床上使用,更不可以載著耳機睡覺。在這網路世代,需要家長和教師注意孩子合理、合法、合宜的使用網路,讓網路的正向功能有所發揮,幫助學童快樂學習。

  

 

      祝            身體健康

                                                                                          教師官桐伯敬上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