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快樂
~ 溫故知新 ~
:::
公約
如果要使用櫃子,記得要愛護 如果要使用櫃子,記得要愛護
透過秩序高手的點數訓練心念 透過秩序高手的點數訓練心念
掃具放好 掃具放好
升旗聴演講的正式場合要安靜的態度 升旗聴演講的正式場合要安靜的態度
 
 
:::
     
 
宋朝大儒朱熹

△宋朝大儒朱熹,有一次曾任福建崇安縣知縣,在這期間曾被一個刁民設計而錯判一個盜葬墓地案件。事後發現真相,朱熹非常懊惱後悔,乃焚香向天祝禱:“此地若發,是有地理,
此地不發,是有天理。”不料事後在一夕之間,天降大雨,雨水如注,該刁民所侵佔的“絕佳”風水地,旋即被破壞摧毀,面目全非,成一潭濁水。
由此可知福地唯有福人才能享用,無德之人雖然費盡心機,巧取豪奪,而一時佔有,但也絕對無法由此獲益。因此“地理”不如“人理”,“人理”不如“天理”,“天理”不如“人心”。因此“人心”還是最重要。一個人如能具備正知正見,
發慈悲心認真行善,廣植“福田”,將來必可獲得真正的福報。如果舍此不由,只想尋找龍穴寶地,企圖藉“好地理”來發展家業,庇蔭子孫,則不啻是緣木求魚,本末倒置,其結果自然可想而知,不問自得。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