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資訊網
~ Welcome ~
:::
好站連結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科學研習月刊 科學研習月刊
認識電腦硬體設備 認識電腦硬體設備
教師專屬網站 教師專屬網站
為為的快打高手 為為的快打高手
photocap 6 教學網站 photocap 6 教學網站
writer 5.x (小石頭) writer 5.x (小石頭)
writer 5.x (宏全) writer 5.x (宏全)
電腦線上課程教學 電腦線上課程教學
Openclipart自由圖庫 Openclipart自由圖庫
校園好game 校園好game
 
課程進度表
課程進度表 課程進度表
 
 
:::
     
 

一、滑鼠介紹

滑鼠一般有兩鍵與三鍵兩種,大部份的功能都是將滑鼠移到目的地,然後按下左鍵來完成,而右鍵一般是用來顯示其他功能表的,中間鈕則通常不用。
當滑鼠安裝成功時,螢幕上會有個『滑鼠指標』,此滑鼠指標是一個箭頭符號,不但可以在螢幕上任意的移動,而且也是你選擇物件的指標,當我們移動滑鼠時,會發現螢幕上有一個與它同方向移動的箭頭,在我們上下左右時,它也跟著上下左右,它就是滑鼠的指標。
將滑鼠指標移到某個地方,如圖示或功能表上。有時在圖示或功能表上稍做停留就會跑出一個文字提示,說明此圖示的作用。

                                                                                                          

二、有關滑鼠的名詞介紹與練習:

1.按滑鼠左鍵一下。
將滑鼠指標移到圖示或功能表上,然後將滑鼠按鈕『按下立刻放開』,也就是我們一般的按鈕動作。通常我們按的都是左鈕,做選擇的動作,而按右鈕一般表示要做其他功能。

2.按右鍵一下,可以叫出「快顯功能表」。
 
要離開快顯功能表,只要在旁邊空白的地方按一下就可以了

3.雙按:(連續按滑鼠左鍵二次,Double Click)。(叫出時鐘)
將滑鼠指標移到圖示或功能表上,停好之後將滑鼠按鈕『按下立刻放開』兩次,也就是連續按兩次按鈕,即可。一般來說,『雙按』大多用於快速執行程式或快速開啟文件。
特別注意:『雙按』時,間隔時間不能太長,滑鼠不可移動,否則『雙按』就會無效哦!

4.拖曳:(滑鼠左鍵按著不放而移動)。(將我的電腦拖到螢幕中間)

拖曳是指將某個物件要從甲處搬到乙處所做的動作,那麼要怎麼做呢?我們將滑鼠指標移到圖示或視窗上,按下滑鼠按鈕不放,再將滑鼠指標移到目的地後才放開滑鼠按鈕,這樣便完成了滑鼠的拖曳動作了。

5.指到(Point to)

將滑鼠指標移到某個地方,如圖示或功能表上。有時在圖示或功能表上稍做停留就會跑出一個文字提示,說明此圖示的作用。

三、滑鼠的握法

食指 控制左鍵

中指控制右鍵

四、滑鼠的名詞介紹:

1.按滑鼠左鍵一下。

2.按右鍵一下。

3.雙按:(連續按滑鼠左鍵二次,Double Click)

4.拖曳:(滑鼠左鍵按著不放而移動)

5.指到(Point to)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