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慧老師
《閱讀,讓希望綻放》
:::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榮譽榜 榮譽榜
班級可愛寶貝 班級可愛寶貝
班級閱讀計畫 班級閱讀計畫
 
班級訊息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功課表 功課表
愛的分享 愛的分享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
     
 
班級閱讀計畫

  

一、理念說明

(一)為鼓勵學生提高閱讀的興趣,增進學生之語文能力。

(二)配合閱讀學習單的寫作,以班級共讀的方式進行,並從孩子喜愛的主題繪本著手,希望能透過共讀討論的方式,引發孩子閱讀興趣,享受閱讀的樂趣,並能自動自發養成閱讀習慣,進入豐富有趣的書海遨遊。

二、實施方式:
(一)晨間閱讀指導
1.週一、五晨間閱讀時間,讓孩子進行班書閱讀,並藉由適當的提問引導,鼓勵孩子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二)閱讀課(彈性學習時數)
1.利用每週一堂閱讀課時間,營造孩子閱讀環境氛圍。
2.搭配國語領域的課文內容,書寫語文學習單,讓孩子透過紀錄生活中所閱讀、經歷的種種點滴與事物,以增進寫作能力。

(三)班書閱讀
1.學校圖書室提供之班級圖書及共讀班書,讓孩子自由借閱,回家仔細閱讀。

2.鼓勵家長與孩子利用假日時,到附近世賢圖書館辦理借書,擴大知識的視野,激發兒童創造思考、鑑賞和發表能力。

(四)閱讀環境
閱讀角、圖書角、班級書櫃
班級佈置閱讀書櫃,擺放不同類型的書籍,提供相關書籍展覽於書櫃上,讓孩子翻閱以引發閱讀興趣。

(五)閱讀心得寫作指導:每週至少一篇,利用每週五發下一本好書,孩子透過對書中內容的閱讀理解程度 ,利用假日完成心得寫作。

(六)晨光媽媽故事:每周四故事媽媽會至教室說故事,增進義工媽媽與孩子彼此感情交流,並引導孩子聆聽故事的技巧與禮貌。

(七)配合學校所舉辦『讓好書去旅行』活動:透過好書互相交換的方式,開放學生自由換閱,讓學生有更多機會閱讀各種類型的書籍,達到提供多樣書籍可以閱讀的目的。

 三、獎勵方式:

配合學校閱讀計畫獎勵:繪本心得寫作登錄在愛閱賞藝點數統計,每日閱讀30分鐘小書蟲認證達3個月以上,期末提報學校頒發獎狀鼓勵。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