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lcome ~來到五年七班的園地
:::
我們這一班
給家長的一封信 給家長的一封信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我的導師 我的導師
班級幹部 班級幹部
班級公約 班級公約
班級教師 班級教師
班級成員 班級成員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功課表 功課表
行事曆 行事曆
榮譽榜 榮譽榜
 
 
:::
     
 

各位家長大家好:

  很高興有機會陪著孩子們度過國小最後一年的生活,往後的這一年需要親師之間的合作與努力,使孩子們能適度的發展與培養能力,並能為進入國中做好完善的準備。 

   首先在孩子們的安全部分提醒您注意,請您在接送孩子上下學時,依學校的疏導措施接送孩子以維護安全。

  在維護孩子身體健康方面,健康是孩子學習的原動力 。 升上高年級後,孩子的身心狀態慢慢改變。 現在是孩子身體與人格發展的重要階段。 請您督促孩子十點前上床睡覺,並讓孩子養成運動的習慣。平時 多喝白開水、少喝飲料,班級也會請值日生每天補充開水。吃正餐、不吃零食、飲食均衡。按時午休,維持下午上課的精神。孩子若因故無法到校時請務必請假。事假請事前請假;病假盡量在早上8:00前打電話到校或請兄姐代為請假。

   在孩子們的學習部分,要請您每天翻閱聯絡簿,確認孩子的作業以及班級聯絡事項。孩子作業完成後,請家長簽名,確定孩子作業有確實完成。在平時考與月考考卷簽名,留意孩子是否確實訂正錯誤。能讓孩子自動自發,養成自律是最終的目標,不過在這過程中家長的注意與協助是必要的。

   在孩子們的成績部分,月考成績佔40%,平常成績佔60%,平時成績會納入孩子們的平時考與作業的訂正為評分依據。另本班實施榮譽制度,每天在校表現良好,以及有背誦成語例句與解釋的可以給予核章,期末核章總數的前三名為榮譽兒童,請您多鼓勵孩子爭取榮譽。

   為了培養孩子們負責任的態度,以及協助孩子融入團體生活,也請鼓勵孩子多參與班級事務。如班級幹部的擔任與打掃工作而言,擔任這些工作也是一種學習,從中讓孩子們體會做事情的態度。

   最後提醒您不要讓孩子攜帶貴重的物品及玩具到校,若有攜帶金錢也請提醒小朋友要隨身攜帶。另外,請指導小朋友在校內遇到任何問題時,能當天向老師反應,以便即時處理。   

      開學後,班級的一些措施在此也向您說明:在服裝方面星期二、四為體育服,星期一、五為制服,星期三為便服。學校配發的胸牌請別在胸前或將胸牌縫在衣服上。掃地工作與座位安排每次月考後調整,若實施期間有疑問或建議也請與導師連繫。

      為了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們能順利的成長,針對孩子們在校期間,若有任何的意見都歡迎提出。除了利用聯絡簿外,也可以電話聯繫。

                                           導師葉全財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