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才能班
嘉義國中
:::
音樂班
簡介 簡介
音樂比賽榮譽榜 音樂比賽榮譽榜
師資介紹(外聘教師) 師資介紹(外聘教師)
師資介紹(校內專任教師) 師資介紹(校內專任教師)
精彩照片 精彩照片
升學榜單 升學榜單
 
國樂班
簡介 簡介
音樂比賽榮譽榜 音樂比賽榮譽榜
師資介紹(外聘兼任教師) 師資介紹(外聘兼任教師)
師資介紹(校內專任師資) 師資介紹(校內專任師資)
精彩照片 精彩照片
升學榜單 升學榜單
 
 
:::
     
 
簡介

    嘉義國中在未成立舞蹈班之前原本就是一所舞蹈風氣盛行的學校,自民國七十四年設立舞蹈班後,舞蹈風氣更是蓬勃發展。在日治年間創立的女子學校,因舞蹈資優班成立的開始有男生的加入。嘉義國中先後設立了音樂班、國樂班、體育班之特殊資優班班,為純樸的諸羅城培育了許多優秀的人才。94年起舞蹈班新教室落成,建於本校懿德樓四樓,共規劃了兩間挑高舞蹈教室、一間服裝道具室、教師休息室、更衣間及其他舞蹈教學必須設備。

舞蹈班的教育目標
    1.培養學生專業能力及興趣
    2.透過舞蹈欣賞及創作活動,涵養美感情操
    3.儲備舞蹈人才

舞蹈班課程與教學
    全面性考量舞蹈班學生的特質,從校內遴聘優秀、有耐心的老師擔任導師。術科教師具有專業的表演經歷、豐富教學經驗。每週安排八節舞蹈課程,有芭蕾(二節)、現代舞(二節)、即興創作(二節)、民族舞(二節),一年級時實施分組教學,將學生分成兩組採小班教學,使教學活動能更優質。策畫專題講座、校外教學觀摩,亦邀請蒞臨嘉義文中心演出的舞團到校進行示範教學,如:新古典舞團、光環舞團 、舞蹈空間、愛爾蘭踢躂舞團…等,學生能有機會多接觸藝術活動並體會藝術的創作歷程,培養學生藝術宏觀視野。

舞蹈班成果展現
    春暖花開的3月是舞蹈班一年一度的成果發表會的興奮時刻。聘請舞蹈班教師為學生編舞,搭配國樂班樂團演奏,使舞蹈演出更多元。時常擔任嘉義市重要活動的表演,深獲長官及市民的好評。在不影響學生課業的情形之下,參加舞蹈比賽亦獲得優異成績。提供舞蹈班升學管道,輔導學生適性發展,每年升學考試均有令人滿意得的表現。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