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國中生教組
05-2762625#230
:::
公告欄
訊息公告 訊息公告
 
行政資訊
工作職掌 工作職掌
校園平面圖 校園平面圖
在校時間作息表 在校時間作息表
校內法規 校內法規
學生請假規則 學生請假規則
表單下載 表單下載
校園安全宣導 校園安全宣導
好站推薦 好站推薦
 
回學校網站
 
:::
     
 
認識交通號誌

交通號誌是指設於路口,指示行人、行車暫停、前進、轉彎的燈號,主要目的是指揮不同路口而來的行人和行車,保障大家通過路口時的安全。由於常用的燈號顏色為紅色和綠色,因此俗稱為紅綠燈。

 

 


行人專用號誌


circle07_red.gif綠燈(行走行人)表示通行。
circle07_red.gif紅燈(站立行人)表示禁止通行。
circle07_red.gif閃光綠燈(行走行人)表示清道時段,尚未進入道路之行人不得跨入道路。


行車管制號誌


circle08_green.gif綠燈表示准許車輛直行、右轉及左轉,未設行人專用號誌處,面對行人之號誌顯示綠燈時,行人可直行穿越道路。
circle08_green.gif黃燈表示清道作用,已進入交岔路口之車輛及行人,應注意其他行人及車輛安全,迅速通過,尚未進入交岔路口者,不得超越停車線或進入路口。
circle08_green.gif紅燈表示禁止通行,車輛及行人不得超越停止線或進入路口。
circle08_green.gif閃光綠燈,表示綠燈時段終了,尚未進入交岔路口之車輛,儘可能不超越停止線或進入路口。


鐵路平交道號誌
(閃光紅燈及警鈴)

circle07_purple.gif警告車輛及行人停止前進(閃光紅燈視為紅燈),等候火車通過。


特種閃光
「紅燈號誌」

circle08_orange.gif表示「停車再開」車輛應減速接近,先停止於交岔路口前,讓幹道車先行後認為安全時,方得續行。


特種閃光
「黃燈號誌」

circle07_blue.gif表示「警告」,車輛應減速接近,注意安全,小心通過。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