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航閱讀館網站
~ Welcome 一起來讀書 ~
:::
圖書大小事
圖書館借閱規則 圖書館借閱規則
『志航悅讀館』閱覽規則 『志航悅讀館』閱覽規則
 
關於我
關於志航 關於志航
 
 
:::
     
 
『志航悅讀館』閱覽規則

嘉義市志航國民小學『志航悅讀館』閱覽規則

  980902校務會議通過

1020116校務會議修訂通過

1030827校務會議第二次修訂通過

 

一、閱覽室內須服裝整齊並將鞋子放置鞋櫃內。

二、請室內閱覽者記得拿著長條號碼牌,協助閱覽書籍的放置與歸位。

三、閱覽室內嚴禁煙火須保持肅靜,離開座位時,請將椅子還原,並保持桌面及地面之乾淨。

四、閱覽者不得以閱覽室做為聚會場所,並不得預佔座位或擺置衣物,如有遺失,本館概不負責。

五、辭典、百科全書、雜誌報章閱後均須放回原處,不得攜出館外。

六、中午午休時間(12:40至13:20)不開放留館閱覽,此段時間內不得出入,以免擾亂校園午休安寧。若因特殊需要使用圖書室(如輔導處榮譽制度獎勵、補教教學、團隊練習、召開會議等),須由導師或承辦處室相關人員在場陪同,以維持秩序及室內設備的安全。

七、圖書館內如有吵鬧、奔跑、遊戲等違規事項將登記後通知原班導師處理,如再經勸阻無效,將停止圖書借閱權限二週。

八、各班級讀書會需至圖書館內進行閱讀班級,若當日無圖書館志工輪值,則請班導師或班級學生至設備組借圖書室鑰匙開門,讀書會結束後請導師記得提醒班級學生將書籍歸還原位,並記得將圖書館所有電源關閉後上鎖,將鑰匙歸還設備組。

九、借還書及預約書籍之流程

(1)借書流程

學生開架式取書→到櫃檯辦理借書→圖書管理人員登入借書系統→輸入閱覽證號(學生學號號碼)→輸入登錄號→告知到期日。

(2)還書流程

學生拿書至櫃台交給志工→圖書管理人員登入還書系統→輸入登錄號→志工或圖書館員上架。

(3)班級書箱借閱流程

選取班級書箱→到櫃檯辦理借書→圖書管理人員登入借書系統→輸入閱覽證號(教師閱覽號碼)→逐筆輸入書籍登錄號→告知到期日。

(4)班級書箱歸還流程

書箱推至櫃台交給志工→圖書管理人員登入還書系統→逐筆輸入書籍登錄號→志工或圖書館員推回原處。

 

十、本規則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公佈施行,修正時亦同。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