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功課表 功課表
 
 
:::
     
 
歌德曾說:「你若失去財產,你只失去了一點兒;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去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失去了全部。」
 
許多人認為,人生的成功可能需要許多條件,其實只有勇敢就足夠了。
 
看看我們周圍吧,那些成功的人們並不比我們更有知識、更加聰明,他們和我們唯一的不同是:比我們更有冒險的勇氣。
 
 
自己檢查作業,培養孩子2大能力
 
      為了寫作業鬧出這麼大的風波,想必父母真的已經嚇壞。作家王莉表示,替孩子檢查作業,看似是非常負責任的家長,其實父母已經剝奪了孩子的權利和義務,同時也放棄了對孩子責任感的培養。孩子自己檢查作業可以培養他們2大能力。
 
1.責任感
 
      作業是孩子的,孩子要對作業負有責任,作業是他們的工作,現在對作業負責,之後到了職場才能對工作負責。責任心不是一朝一夕形成,需要通過長期訓練才可以獲得。孩子自己檢查作業,不僅可以讓作業的準確率提升,更能訓練孩子的責任感。
 
2.做事認真的態度
 
      生活中,我們做錯了就要對自己的錯誤行為負責,出門沒帶傘,就會因為避雨而耽誤回家時間,因為自己沒有做好行前準備,所以不得不浪費自己的時間來承擔後果。孩子的作業也一樣,只有自己檢查才能意識到問題,不想耽誤更多的時間,下次寫作業就要更加認真、仔細,只有經過長時間的心理建設,孩子最終才會養成主動、認真寫作業的習慣。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