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使我們相聚在一起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功課表 功課表
 
 
:::
     
 
袋子裡有爛梨子,你會怎麼處理呢?

有一個人買了一袋梨子,其中有兩三顆爛了,但情況不是很嚴重,他沒打算拿回去換。
 
但現在要先吃好的,還是要先吃爛的呢?
 
「爛的今天不吃,明天就會更爛,我就先從它們吃起吧!把不能入口的削掉就好……」
 
結果,這人今天吃了爛梨子,原本的好梨子放了兩天也變成爛的,他還是同樣的思維,先吃掉爛的,到最後他吃了一整袋有點爛的梨子。好梨子的滋味,他一顆也沒有嘗到。
 
另一個人也遇到同樣的事,但他想:「爛的今天不吃,明天就會更爛,但好的今天不吃,明天可能也爛了……」
 
於是他決定先吃好的梨子。雖然那兩三顆爛梨子就這樣糟蹋了,但他覺得很值,因為他每天都吃到好的,最後吃了七八顆熟而不爛的好梨子。
 
還有第三個人也買到爛梨子,但他二話不說,立刻把爛梨子帶回去攤位:「老闆,這樣不行啦,換給我好的!」
 
於是,這第三個顧客吃了一整袋鮮嫩滴水的好梨子,每一分錢都沒有浪費掉!
 
我們可以從這個故事打個比方,每天你都會遇到好事壞事,也有好心情壞心情,通常你都怎麼處理呢?
 
有的人優先面對壞事,面對壞心情,最後他消化不良,一整週都在陰雨綿綿中渡過。
 
有的人專注於光明的一面,只留意生活中美好的事,沒有讓壞心情影響太久。
 
還有的人,不管是好事壞事,他都積極面對,感恩且讚美,最後從主得到了一整週的好氣色。很多時候,靠自己消化掉不是最好的辦法,讓主幫你更新才是最好的。主不怕你換,只怕你不找祂。找了主以後,人還是忙的,事情還是麻煩的,但感覺不一樣了,力量不一樣了,結果也不一樣了。
 
 
梨子,還是吃不爛的好;心情和環境,還是交給主耶穌最好!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