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三班的奇妙星球
~ Welcome ~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给同學的一封信  

 

分享本週給班上的一封信

今天這份公告,意義非凡,這是我們進入2015年的第一張公告,除了例行提醒事項之外,我想藉著這份公告給203的同學們一些勉勵和祝福。過去的2014年,我們共同經歷了背包客的奇幻旅程,搬遷教室,拔河比賽冠軍,籃球比賽季軍,童軍露營活動,相信這些共同的經歷與回憶都讓人難忘且值得珍藏。這代表我們203的同學之間已是密不可分的關係,也相信許多同學經過一年半的相處也已有自己談得來的好友,這種關係是一種可貴的緣分,而上天早已經巧妙安排好這一場聚合,替我們造設好外在的環境。
另一方面,內在心理環境的提升,則要靠同學的成熟度才有辦法達到。試問同學幾個問題:你現在有沒有比起國一新生剛入學的時候靜得下來?你現在有沒有比起國一新生剛入學的時候更能控制情緒?是不是對同學更有包容力?有沒有更會去關心同學?有沒有更會照顧自己?有沒有比較會想到老師們說的話真的是為你好?有沒有更能體會到父母親辛苦維持家計,為了讓你們過更安定的生活呢?如果有的話,恭喜你,你的心靈成長了!你的心理素質準備好要進入更高一層的境界。
為什麼老師說”準備好”而不是”已經完成”呢?因為,心理素質的建立,不是一天兩天可以達到的。你必須先安定自己的內在與外在,然後開始有一些想要達成的目標,採取策略和行動,然後等著"…"來找你。”…"你以為是成功嗎?錯了,其實前面等著你的是一連串的失敗、挫折、排山倒海的壓力或是嘲笑,然後讓你覺得失望沮喪,覺得自己努力也沒用,老師說的方法都有用上了,但是還是看不到成功,接下來腦中的小惡魔就出現了,"放棄吧""何必這麼認真ㄌㄟ,及時行樂,有吃有喝有玩就好,功課管他的"。哇!原來放棄是這麼容易的事!可是,你可能因此就喪失了有一天成功的機會!所以老師希望你們懂得“等待”,學會“堅持”,懂得 “忍耐”,學會”重新站起來”,因為這樣做,你才有成功的一天。不要因為努力一陣子,就馬上要看到成果,因為”累積基本功"才是練成”蓋世武功"的不二法門!因為,路遙才能知馬力,日久才能見人心。老師希望你們是經得起考驗的千里馬,因為跟你們相處一年多,我覺得你們的潛力無窮。根據我的經驗,本班惹惱老師的本事是一等一的,同樣的,遇到你值得努力的事,也請同學使出渾身解數,放手一搏!因為,努力是為了你自己,努力是為了讓你自己有條件去作夢,有能力去完成理想。做自己生命的主人,這不是口號,這是很長遠很辛苦的路,需要你堅持下去!
  今天就先說到這裡,想一想老師上面寫的。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也是你們的導師,有些事當媽的沒辦法一一為孩子做,當導師也一樣。我沒辦法面面俱到,因為你們的潛力可能比我的能力強過百倍,千倍。我只能給你們一些經驗分享,紙短情長,希望你們可以用心體會,動腦思考,你的未來值得你努力!
  前幾天,我還在苦惱我的新年目標還沒訂。現在,我第一個心願,就是看到你們在新的一年為自己多打拼,多努力,多愛自己和家人!

 
發佈者:本站 來源: 林香誼 日期:2015-01-09 09:58:30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