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務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招生簡章 招生簡章
收費基準表 收費基準表
生活作息表 生活作息表
餐點表 餐點表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12月防詐宣導  

網路詐騙猖獗,過往都是買家、消費者被詐騙,現在卻出現「假買家」專騙賣家。一名35歲的賣家,收到訊息詢問,下不了單怎麼辦?結果從商品連結網址,到平台QRcode、客服,一條龍都是假的,前前後後遭騙了19萬元。

蝦皮買賣對話框,出現買家求救訊息,「下不了標怎麼辦?」,後頭還附上網址,同時間,系統上還出現了QRCODE通知,提醒賣家得掃了才能解決問題,但你知道嗎?這通通都是詐騙集團的圈套!

民眾說,「我自己就是賣方,那我相信透過蝦皮處理就好,不會直接對到買方那裡。」、「應該滿多人會被騙的,因為是從蝦皮那邊點進去,而且它網址還是shopee開頭。」路上隨機問民眾,就連他們都認為相當逼真。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廖健凱說,「需要2萬元付費的保障協議,接著就會請賣家去網路銀行,或是ATM去操作,接下來就是一個,傳統的解除分期付款詐騙的模式,客服電話的話,其實有加字號的來電,都是可以用竄改方式去打電話給你。」

警方呼籲大家要提高警覺,蝦皮也因此發出聲明,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提醒民眾別點非官方的網址,過程有疑問,得找官方的線上客服。就怕網路賣家連錢都沒賺到,最後還成了冤大頭。

 
附件: 附件102928_S__50749447.jpg  附件102928_2S__50675752.jpg  
發佈者:本站 來源: 大同幼兒園XX 日期:2022-12-22 10:29:28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