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寶貝的家
真心用心樂在學習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Happy大家庭
我們的約定 我們的約定
老師介紹 老師介紹
導師的話 導師的話
happy寶貝 happy寶貝
 
精彩活動
班級慶生會 班級慶生會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班級花絮 班級花絮
 
創作園地
小畫家 小畫家
小作家 小作家
資源下載 資源下載
 
 
:::
親師通訊親師通訊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105給新生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小寶貝:
   你好,我是崇文國小一年五班的蔡淑媚老師,歡迎你加入崇文國小這個大家庭,這裡有許多有趣的活動,還有認真教學的老師、熱心助人的大哥哥和大姊姊們,更重要的是你會擁有許許多多的新朋友喔!我們將一同快樂的在崇文校園裡學會許多你還不知道的東西,希望我們能有一段開心又充實的學習旅程!                           

親愛的家長們您好,多準備多安心,建議您利用開學前這段時間能………

接種疫苗為讓學童及早獲得保護力,並於醫療院所接受醫師診察後完成疫苗接種,自本年度起,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MMR)、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提前於滿5歲至入小學前完成接種,請尚未帶孩子接種疫苗的家長,於入學前帶孩子至衛生所或預防注射合約院所注射,感恩您的配合。

逛逛校園在開學前先陪小寶貝在學校逛一逛,了解教室及最近廁所的地理位置(一年五班的位置在據德樓東側二樓),這是很重要的喔!

準備開學的文具、餐具、制服

◎制服:開學日(8/30)穿便服上學,開學後(約一個星期)統一有專人量身訂購。

◎運動服:開學後統一有專人量身訂購。

◎餐具:請自行購買,建議以耐摔好整理的容器為主。

◎文具、書包:自行購買,建議購買時考量避免太多裝飾或附玩具的文具,以免影響孩子書寫時的專心度;教師們長期觀察下覺得書包還以是傳統的背式書包最方便,鉛筆盒內最好準備3枝以上削好的鉛筆,並建議有上安親班的孩子,另外準備安親班的袋子,避免書本或作業混淆。

知道一年級課本使用版本:國語―南一版、數學―康軒版、生活―翰林版

培養良好生活習慣

◎自我物品管理和清潔整理將是一大挑戰,建議您利用開學前用遊戲的方式多讓寶貝練習整理與收納的能力。

◎7點40分學校的早自修鐘聲便會響起,如果寶貝匆匆忙忙的衝進教室,甚至還拎著未吃的早餐,一定會影響到一整天的作息順序喔!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雖然離開學還有一段時間,還是建議您提早跟寶貝一同規劃並實踐正常的生活作息,讓小學六年的生涯有一個規律幸福的基礎。(建議上學時間:七點二十分—七點四十分)

我們也將於8月30日(星期二)當天與寶貝相見歡,您將會發現,其實寶貝的適應能力會比您預期中的高很多,當然多做一份準備,也更多一份安心。

崇文小一新生開學行事曆

◎8月30日(二) 新生7點40分至8點報到—下午4點00分放學,請帶餐盒。

◎8月31日(三)正式上課,中午開始在校用餐(需帶餐盒),12點40分放學。

※低年級上學時間:除週二為整天課(下午四點放學),其餘皆為半天課(中午12:40放學)。※老師聯絡電話:若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打電話跟我聯絡(電話:0922-708327)。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蔡淑媚 日期:2016-07-30 06:12:36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