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寶貝的家
真心用心樂在學習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Happy大家庭
我們的約定 我們的約定
老師介紹 老師介紹
導師的話 導師的話
happy寶貝 happy寶貝
 
精彩活動
班級慶生會 班級慶生會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班級花絮 班級花絮
 
創作園地
小畫家 小畫家
小作家 小作家
資源下載 資源下載
 
 
:::
新聞加油站新聞加油站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風險增20% 香腸天天吃易早死  

風險增20% 香腸天天吃易早死

哈佛研究 用魚肉堅果取代紅肉

2012年 03月14日

【邱俊吉、施翩╱綜合報導】過去醫界已知吃太多紅肉有害健康,最新發布的美國哈佛大學研究首度證實食用過量紅肉將提高死亡率,常人每天固定食用八十五公克(約半飯碗大小)紅肉,早死風險會增加一成三;食用一份加工紅肉,如一根熱狗、香腸或兩片培根,風險則會升至兩成,以魚類及堅果取代能降低死亡風險。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以近三十年時間、每四年一次追蹤近三萬八千名男性及近八萬四千名女性的飲食習慣,該研究前天發表於《內科醫學檔案》期刊。

「值得民眾參考」

研究顯示,常人每日攝取一份約八十五克的紅肉,早死風險會增加一成三;食用一份加工紅肉,如一根熱狗或兩片培根,風險則會上升到兩成,但若以堅果類代替紅肉,則能降低死亡率達一成九,家禽肉類及全麥製品能降低一成四,以魚類取代也能降低百分之七。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心血管中心主任王宗道說,過去已知牛、羊、豬等紅肉,對人體害處大於雞、鴨、魚等白肉,但以往研究只分析這些肉誘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這是首見與死亡率的關聯性調查,很值得民眾參考。

素食者相對健康

不過他指出,研究中所謂的食用魚肉或家禽可降低早死風險,是與吃紅肉者相較,一般而言,素食者因減少攝取肉類所含脂肪,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會較小,相對可能比肉食者健康。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則說,加工肉品如香腸、臘肉,都會添加亞硝酸鹽等以便保存,而亞硝酸鹽已知恐引起胃癌等癌症,所以加工紅肉吃多確實可能提高早死機率。二十八歲上班族朱進祥說,以前就知道要少吃肉,但沒想到吃太多肉會早死。

每日飲食 注意事項

●國外研究發現,每天攝取85公克(約半飯碗大小)紅肉或加工紅肉,恐提高13%或20%的早死風險,減少食用量有助維持健康
●熱狗、培根、香腸、臘肉等加工紅肉,幾乎都會添加亞硝酸鹽以便保存,亞硝酸鹽已知與胃癌有關,所以加工紅肉更應少吃
●吃肉最好以禽類、魚類等白肉為主
●飲食應盡量維持均衡,魚肉蛋等每日共計攝取3至8份即可
註:蛋1份為1個、魚或肉每份約30公克(1/4飯碗大小)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蔡淑媚 日期:2014-02-12 00:31:58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