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寶貝的家
真心用心樂在學習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聯絡簿 聯絡簿
功課表 功課表
 
Happy大家庭
我們的約定 我們的約定
老師介紹 老師介紹
導師的話 導師的話
happy寶貝 happy寶貝
 
精彩活動
班級慶生會 班級慶生會
活動剪影 活動剪影
班級花絮 班級花絮
 
創作園地
小畫家 小畫家
小作家 小作家
資源下載 資源下載
 
 
:::
新聞加油站新聞加油站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避開鍋碗裡的致癌物  

避開鍋碗裡的致癌物

美耐皿樹脂餐具含三聚氰胺、PC奶瓶高溫會釋放雙酚A,保麗龍碗高溫會釋放致癌物乙烯單體...

美食旅遊作家陳忠義說,在寒冷下雨的季節裡,溫泉和Casseroles(燉鍋料理)最令人懷念。

燉鍋料理是歐洲人的家常菜,在大而深的鑄鐵或陶瓷鍋內加入大塊肉類、蔬菜和豆子慢火細煨,咕嘟咕嘟的聲響,伴隨濃郁的香氣,是一種溫暖而幸福的慢食體驗。

傳遞美味的鍋子和食具容器,正確選擇使用,將更增飲食樂趣。

正確使用鍋與容器,減低毒害風險

 

研究發現,鍋具使用不當,會有重金屬殘留,造成腦細胞和肝腎損傷;塑膠製品則會釋放致癌物質如戴奧辛等,對健康危害甚鉅。

如何避免把毒物吞下肚?毒物專家林杰樑認為,只要正確使用並選擇有品牌、有信譽的大廠食具產品,便可減少毒物殘留風險。

他建議,所有新鍋具在使用前可先用水煮滾一遍,讓其中的雜質可以釋出,使用時會更安全。

外帶環保餐具,不鏽鋼最好

 

此外,有不少環保餐具為講求輕便易攜帶,多為樹脂材質,但碰到熱湯熱麵時就會釋放有毒物質,因此建議選用不銹鋼餐具較安全。

至於近年惡名昭彰的塑膠製品,如PVC燃燒後會產生戴奧辛和有機氯,污染空氣影響人類健康,全世界都已開始宣導少用塑膠製品。

美國《預防》雜誌建議,PS和PVC容易釋放化學毒物。最好以陶瓷或玻璃儲存放置食物最安全。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較安全的塑膠種類。

 

 
發佈者:本站 來源: 蔡淑媚 日期:2014-02-12 00:31:25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