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大熊Family
每位孩子都是最閃耀的星星❤
:::
我們這一家
大熊老師群 大熊老師群
 
大熊報報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大熊上學趣
111班親會 111班親會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0523-0527無尾熊一週小任務❷  

停課不停學,跟著老師一起完成一週小任務吧!

【小任務採鼓勵完成制,可於當週找時間完成並以拍照或錄影的方式,上傳至小任務表單~復課後,我們會與無尾熊班寶貝們一起分享這些好玩的活動唷!】

✎無尾熊一週小任務上傳回報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NdgLZuuA1uVL9lkDe4KEIGA6_PoXDka7OqW74bFtL1gZ7dQ/viewform?usp=sf_link

----------------------------------

˙ᴥ˙無尾熊小任務 ❷

科學實驗室-向前衝的小魚

☞參考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9yVa4dTZyg

準備材料:紙、筆、剪刀、棉花棒、洗碗精、盤子或臉盆、水

☞玩法:

1.在紙上畫一隻小魚,並用剪刀將魚剪下來。

2.用棉花棒沾一點洗碗精,並將洗碗精塗一點在魚的尾巴地方。

3.輕輕把魚放在裝有水的盤子或臉盆上。

4.觀察一下,小魚會發生什麼事呢?

5.也可以多做幾隻小魚,並比較有塗洗碗精和沒塗洗碗精的魚兩種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6.除了小魚,也可以自己設計不同的造型唷!(如:船、飛機、汽車......等等)

 

☑原理介紹:水的表面有一股凝聚力,稱「表面張力」,而洗碗精會破壞這股張力,當魚尾巴碰到水面時,洗碗精破壞了魚尾巴後面的表面張力,使得小魚受到前方表面張力的拉動,於是小魚就前進啦!!

 

☑「表面張力」水實驗相關遊戲參考:

https://tw.toybrains.com/blog/yilinpan-water#4

還有哪些表面張力遊戲可以玩呢?6種不可思議的水中小實驗歡迎來挑戰!如果有挑戰成功,也歡迎拍照上傳與我們分享!

 
發佈者:本站 來源: 亭亭老師 日期:2022-05-23 09:20:17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