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心
~ Welcome ~
:::
行政資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表單下載
餐後潔牙紀錄單 餐後潔牙紀錄單
含氟漱口水紀錄單 含氟漱口水紀錄單
環境消毒紀錄表 環境消毒紀錄表
體溫登記表 體溫登記表
旅平險投保空白表 旅平險投保空白表
腸病毒通報單 腸病毒通報單
停課通報表 停課通報表
 
活動花絮
102潔牙比賽 102潔牙比賽
 
推動項目
正確用藥 正確用藥
含氟漱口水 含氟漱口水
口腔保健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視力保健
臼齒窩溝封填 臼齒窩溝封填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春節後陸續開工開學,防流感請民眾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  

疾病管制署表示,今(2018)年春節期間流感整體疫情與往年相較尚屬平穩,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於初三(218日)達最高點。未來一週民眾陸續開工、開學,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口罩至鄰近醫療院所就醫,依醫師指示服藥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措施,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211日至217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共110,130,整體疫情與前一週持平,惟上週逢春節連續假期,如單以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30,062)來看,則較前一週上升88%;往年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均於農曆春節期間達高峰,今年春節期間急診就診人次以初三9,000餘人達最高點,除夕至初五類流感就診總人次約36千人,為2012年以來同期第四高。

  上週新增5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50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新增4例流感死亡個案(3B型、1H3N2),4例有慢性病史,2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本流感季自去(2017)年101日起累計43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58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49B型、5H3N23H1N11A未分型);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均以B型為多,約佔8成。

  疾管署再次呼籲,民眾不可輕忽流感嚴重性,如出現類流感症狀,可就近至國內4千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快篩,就能使用公費藥劑。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發佈者:本站 來源: 曾雅苹 日期:2018-02-26 13:39:09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