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心
~ Welcome ~
:::
行政資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表單下載
餐後潔牙紀錄單 餐後潔牙紀錄單
含氟漱口水紀錄單 含氟漱口水紀錄單
環境消毒紀錄表 環境消毒紀錄表
體溫登記表 體溫登記表
旅平險投保空白表 旅平險投保空白表
腸病毒通報單 腸病毒通報單
停課通報表 停課通報表
 
活動花絮
102潔牙比賽 102潔牙比賽
 
推動項目
正確用藥 正確用藥
含氟漱口水 含氟漱口水
口腔保健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視力保健
臼齒窩溝封填 臼齒窩溝封填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寒假來了流感還沒走!請做好個人防護,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學生開心放寒假,請別忽略流感病毒仍伺機而動!目前為流感高峰期,提醒民眾應留意個人健康及加強防護,如有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並可就近至國內4千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快篩,就能使用公費藥劑。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14日至120日)類流感門急診共129,593人次,較前一週上升27%;近4週共計57起流感群聚,其中44起(77%)發生於校園。上週新增52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39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另新增14例流感死亡個案(11B型、2H3N21H1N1),均有慢性病史,其中11例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

  自去(2017)年101日起,國內共累計212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31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確定病例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均以B型為多,約佔8成。

  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各國衛生部公布之流感疫情最新報告指出,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度持續增加,全球流行病毒型別以AH3N2B型為主。目前中國大陸、香港、韓國、歐洲主要流行B型流感;美國、加拿大主要流行H3N2,惟加拿大近期B型流感比例有增加的趨勢;日本則以H1N1為主要流行型別。

  疾管署提醒,民眾應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及生病在家休息等,避免流感病毒傳播。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發佈者:本站 來源: 曾雅苹 日期:2018-01-24 09:19:32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