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心
~ Welcome ~
:::
行政資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表單下載
餐後潔牙紀錄單 餐後潔牙紀錄單
含氟漱口水紀錄單 含氟漱口水紀錄單
環境消毒紀錄表 環境消毒紀錄表
體溫登記表 體溫登記表
旅平險投保空白表 旅平險投保空白表
腸病毒通報單 腸病毒通報單
停課通報表 停課通報表
 
活動花絮
102潔牙比賽 102潔牙比賽
 
推動項目
正確用藥 正確用藥
含氟漱口水 含氟漱口水
口腔保健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視力保健
臼齒窩溝封填 臼齒窩溝封填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流感高峰期已過,病毒並未變異且疫苗具保護力,專家建議不訂定停課標準  

疾病管制署今日召開流感防治諮詢會議討論流感停課標準,由於流感疫情逐漸降溫,病毒並未變異且疫苗仍具保護力,專家一致決議不需訂定全國停課標準,但各級學校應落實生病不上課,並加強疫苗接種及衛生教育。

本次流感疫情重症及死亡病例發生於50歲以上成人,並非學齡兒童,考量國際間並無流感停課標準,部分研究亦顯示停課後學童在社區及家庭接觸頻率提高,反而可能造成流感發生率上升27%,且必須停課至少八星期才有顯著效果,因此專家一致決議不訂定全國停課標準。

本次會議由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流感防治組召集人張上淳院長主持,與會11名專家及教育部代表均認為,當年H1N1流感訂有停課標準在於考量H1N1屬於新型病毒,並無疫苗可供預防且多數人並無抵抗力。今年國小學童疫苗接種率高達七成,且非重症主要發生族群,疫情與當年明顯不同,建議疾管署持續加強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率,校園應落實咳嗽禮節、手部衛生防範流感。

疾管署統計,國內流感併發重症通報趨勢自222日達到單日高峰後,目前已降至百例以下,各醫學中心單日類流感就診人次亦降至百人以下,顯示疫情已經明顯趨緩,惟目前仍在流感季期間,不排除未來重症及死亡病例仍會累積,呼籲民眾有症狀盡速就醫。

自去年71日流感季至今,國內累計110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84例死亡,高達九成六重症患者未接種流感疫苗。今年流感疫苗保護力達到79成,疾管署呼籲老人、幼童等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生病不上班不上課防範流感。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發佈者:本站 來源: 曾雅苹 日期:2016-03-02 11:38:24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