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航國小母語日
107學年度本土語言教學資源網站
:::
本土教學
107學年度實施計畫 107學年度實施計畫
107學年母語推動 107學年母語推動
本土語言舊網站 本土語言舊網站
課程選習調查表 課程選習調查表
本土語開課資料 本土語開課資料
母語日活動成果 母語日活動成果
師資任用概況 師資任用概況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朗讀影音 朗讀影音
榮譽榜 榮譽榜
 
行政資訊&好站推薦
公佈欄 公佈欄
檔案下載 檔案下載
閩南語俗諺 閩南語俗諺
閩南語推薦用字 閩南語推薦用字
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
相關文章相關文章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107學年度校內語文競賽閩南語朗讀文章--快樂的兒童節  

04快樂的兒童節                   

吳秀卿

今仔日是學校一年一擺的兒童節慶祝活動。踏入校門就看著司令台布置甲媠噹噹,五花十色的雞胿仔,敢若一座美麗的城堡。運動埕頂頭一排一排的風吹輪綴風一直轉、一直踅,若咧跳舞、若咧唱歌歡迎阮遮的小公主、小王子。

八點鐘仔聲霆,校長就敲鑼宣佈活動開始。一大陣的學生囡仔親像放出籠的鳥仔,衝對運動埕去。頭前排是灌風的跙流籠、電動機車站、雪文波王國、投籃勇士隊、野球九宮格,有夠鬧熱!閣較內底猶有電影院、小丑仔樂園。哇!學校變做一个遊樂園呢!雄雄看著美國隊長、蜘蛛人佇入口迎接阮,原來逐關的關主攏是老師妝的。

我先去騎電動oo-tóo-bái,體驗騎車的威風,才閣去小丑仔樂園。小丑仔阿叔有夠古錐,伊做足濟好耍的動作共逐家弄甲笑咍咍,閣予阮捏伊的紅鼻仔,捏一下就吱一聲、捏兩下就吱兩聲,害阮笑甲攬腹肚。紲落來,閣去上蓋受歡迎的電動投籃球機台,排隊的人躼躼長。誠無簡單輪著我,我就功夫盡展,連紲投三粒入去,趁三塊糖仔。

用野球掔九宮格閣較愛靠技術,我球提咧相準準大力掔出去,輕輕鬆鬆就共九个格仔攏掔倒,現場噗仔聲霆袂煞,予我足有成就感的!上尾,走去看電影佮雪文泡王國耍,會使講逐項攏耍透透,耍甲足歡喜的,我感覺阮正港是今仔日上奢颺的主角。

十一點一下到,逐家攏準時集合,因為上刺激的節目就欲起鼓矣!彼就是班級灌風的跙流籠比賽。聽著觱仔聲,規班衝對跙流籠遐去。逐家團隊合作,下面的人共頂面的人鬥捒,一个接一个拚命起去頂懸。等規班攏到位才同齊跙落來,雖然逐家攏甲大粒汗細粒汗,毋過,笑容是遐爾甜、遐爾仔滿足。這場比賽嘛是今仔日上精彩的『Ending』。

這擺的兒童節活動,袂輸一場刺激的冒險,嘛親像眠夢仝款。感謝所有的老師佮志工,替阮設計遮爾心適的活動,予阮會當歡歡喜喜過一个快樂的兒童節

 
發佈者:本站 來源: 鄭冠仁 日期:2018-12-11 16:15:39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