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賢交通安全教育網
~ Welcome to 嘉義市世賢國小
:::
壹、組織計畫與宣導
1-1交安教育組織 1-1交安教育組織
1-2交安年度計畫 1-2交安年度計畫
1-3交安教育宣導 1-3交安教育宣導
1-4評鑑參考改善 1-4評鑑參考改善
 
貳、教學與活動
2-1交安融入教學 2-1交安融入教學
2-2多元交安教學 2-2多元交安教學
2-3落實情境教學 2-3落實情境教學
2-4運用相關教材 2-4運用相關教材
2-5交安相關活動 2-5交安相關活動
2-6校外教學安全 2-6校外教學安全
2-7校園周圍創新 2-7校園周圍創新
 
叁、交通安全與輔導
3-1校內動線規劃 3-1校內動線規劃
3-2分析通學方式 3-2分析通學方式
3-3家長接送區 3-3家長接送區
3-4交通糾察隊 3-4交通糾察隊
3-5導護實施要點 3-5導護實施要點
3-6訂定愛心服務站 3-6訂定愛心服務站
3-7針對學生違規與發生交通事故作統計 3-7針對學生違規與發生交通事故作統計
3-8針對學校或轄區交通事故資料統計分析 3-8針對學校或轄區交通事故資料統計分析
 
四、創新與重大成效
4-1最近三年內獲得縣市政府(或全國)之交通安全獎項 4-1最近三年內獲得縣市政府(或全國)之交通安全獎項
4-2最近三年學校有其他特殊、創新或優良事蹟 4-2最近三年學校有其他特殊、創新或優良事蹟
 
 
:::
交安精彩報導交安精彩報導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市府新聞 小桃LINE貼圖超吸睛  

教育處/行政處2015-5-1

為了喚起民眾對交通安全的重視,更讓運用行動載具頻繁的e世代「婉君」族群正視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素來以藝術人文氣息及豐富創造力著稱的世賢國小,配合交通安全藝文競賽,特地舉辦「世賢小桃交通安全LINE貼圖」創作大賽,圖形結合學校校徽及嘉義市桃城的意象,藉此讓孩子創作警醒民眾重視交通安全的逗趣圖案及內容,以便能夠在年輕世代最頻繁的社交網站中傳達交通安全的正確觀念,讓大家在時尚、趣味又可愛的圖案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讓所有民眾都能重視自己的生命安全,獲得極大的迴響。

策劃主辦這次活動的世賢國小生教組長張佳華老師表示,這次的藝文競賽活動,共收集到學生約三百幅的作品,充分展現出世賢孩子的無限創意,透過校內美術專長教師挑選了主題明確、圖案可愛、具提醒意義的作品40幅,並聘請知名本土插畫設計家「雀兒得」(周志怡小姐)加以電腦繪圖美化,活潑鮮明的圖案相當吸睛,學校並將學生原圖與電腦繪圖作品製成作品輯,舉辦「世賢小桃交通安全LINE貼圖票選活動」。
不同於傳統的選票選舉,全校每人發下2張代表學校顏色的紫色圓形標籤貼紙,學生利用下課時間或導師帶隊至安全走廊園地,在自己喜愛的貼圖下貼上貼紙,學生們熱烈參與、興致高昂,也為自己班上同學的作品加油!經過激烈的競爭,第一名作品由二年3班蘇子翔的『玩命關頭』,以274票高票當選,其次是二年五班邱妍靜的『捷運禁帶外食』180票,第三名六年6班林姿璇的『低頭族』122票,這些深受學生喜愛的作品,日後將會廣泛運用在學校的文宣品及交通安全環境布置上。
世賢國小何憲昌校長表示,世賢團隊也將世賢小桃40張貼圖正式申請上架LINE官方網站,未來希望提供使用行動載具的人們,能踴躍下載使用,提醒大家交通安全的重要。除了透過網路下載外,學校也在低年級教室外牆貼上這些可愛的貼圖,希望讓孩子在環境的潛移莫化的效果中,達到交通安全教育內化的最終目的。 

 
附件: 連結http://www.chiayi.gov.tw/2011web/02_news/02_detail_city.aspx?rid=44602
發佈者:本站 來源: 張佳華 日期:2015-05-02 11:33:11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