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小師的教學記錄
嘉義市博愛國民小學
:::
2018夏日樂學
教學風景照 教學風景照
俗諺四格漫畫 俗諺四格漫畫
趣味微電影 趣味微電影
 
107下電腦作業
三年3班 三年3班
三年4班 三年4班
 
學校社區走讀
走讀活動照片 走讀活動照片
走讀資料收集 走讀資料收集
香湖走讀作品 香湖走讀作品
 
線上研習資訊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課程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事曆 行事曆
功課表 功課表
 
我們這堂課
林丹老師 林丹老師
班級公約 班級公約
老師介紹 老師介紹
同學介紹 同學介紹
 
親師生交流園地
親子教育新聞 親子教育新聞
心情留言版 心情留言版
大小事討論區 大小事討論區
投票區 投票區
 
 
:::
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歡迎參觀嘉義市立美術館!  

https://chiayiartmuseum.chiayi.gov.tw/

嘉義市立美術館以《辶反風景》為主題搶先試營運- 焦點時報社

一座城市長期累積的文化與生活記憶,不僅體現於常民的日常與生活場域之中,其中具有各式特色的文化藝術展演空間和歷史性的建築等,亦是這塊土地長期孕育而生的聚合成果,在城市中有機開展與綻放。

然而,在開綻的過程中,需要極為充沛且積極的灌溉能量,尤其是文化、藝術和設計力培育與發展,不僅需要長期墾殖,還需藉由各式創意和創新的內容與策劃,以及當代性思考的帶入,不斷地豐富和推進藝文軟實力。

嘉義市立美術館(嘉美館)奠基在「畫都嘉義」的美術與人文特色之中,自籌備起即以「保存及發揚畫都嘉義之精神與榮光」、「結合美學、藝術及文化創意扎根於生活與教育」、「豐富嘉義地區人文城市內涵」等多元藝術發展為主要基礎,形塑嘉美館作為一座城市美術館的重要特質。也因此,在展演內涵的規劃中,將嘉義美術史的梳理、嘉義藝術的內涵特色和城市特質做為策展核心,以當代視野作為專業策展和藝文活動之規劃角度,展出從日治時期前輩藝術家作品至當代藝術創作,跨越時間和地域框限、作品形式不限。且在展覽、典藏、研究、教育推廣、出版和各式活動中帶入當代性辯證,從今日的生活和文化角度思考如何觀看、尋思和理解過去,創造新的觀點,並且重新理解和探索我們所處的環境和社會的議題。

在美術館的場域中,我們希望藉由不同的策展方法,創造多元的對話空間,延展大家對於藝術的想像,且進一步思維我們所身處的城市是什麼樣態。同時也很希望能把外界的藝術能量帶入嘉義創造藝術對話的機會,並將藉由跨領域之國際與在地的活動規劃,讓藝術創意扎根於生活與文化之中,期盼畫都的傳統和精神,在美術館所形塑的能量場域中,得以重新翻滾和轉動,創造新的想像視野。

 
發佈者:本站 來源: 林哲瑋 日期:2020-11-19 10:14:53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