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有勁603
~歡迎光臨
~相聚有緣,珍惜每刻~  
:::
線上資訊研習
儲存雲分享 儲存雲分享
 
宣導網站
十二年國教 十二年國教
紫錐花運動 紫錐花運動
性教育教學資源網 性教育教學資源網
網路素養與認知 網路素養與認知
網路守護軟體 網路守護軟體
 
班級訊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榮譽榜 榮譽榜
功課表 功課表
 
我們這一班
本班簡介 本班簡介
班級經營 班級經營
班級成員 班級成員
 
班級活動
班級電視牆 班級電視牆
班級相簿 班級相簿
 
 
:::
作品分享作品分享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標題:作文--陳奕潔--難忘的校外教學 .doc  

  今天是五年級校外教學的日子,所以我滿懷期待的來到學校,等著等著,終於到了上車的時候。在車上,司機讓我們看影片,所以不知不覺,已經到臺中了。

    分組進入科博館之後,組長提議到「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區,一進去就看到了一隻栩栩如生的孟加拉虎,雄壯威武的站在岩石上,直直的盯著我們看;過了一會兒,牠又轉頭了。近看才發現,在岩石下方還站了一些可愛的狐蒙,似乎聽到了什麼聲音,抬起頭、豎起耳,仔細的聽到都呆著不動了呢!

    後來我們到「地球環境廳」,先是看到了威風凜凜的「水運儀像台」,再來是看見古代中國的四大發明──火藥、造紙、羅盤和印刷術。「咕嚕~」啊!已經到了午餐時間了!難怪我的肚子都在抗議了。吃完午餐後,老師帶著我們去看「電影」。第一部是有關地球暖化的影片,他告訴我們:資源不是取不完的,我們的寶貝大地只有一個,要好好的珍惜。第二、三部則是有關野生保育類動物的動畫;他對我們訴說著:動物也有權力擁有情感,媽媽也會擔心她的孩子的;所以我們千千萬萬不可以亂抓小動物,讓牠們心中留有遺憾。影片中一對小兄妹到池塘邊抓回了一隻小蝌蚪,牠的媽媽非常擔心,費勁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小兄妹的家。誰也沒想到,殘酷的現實,竟然降下一場大雨;將她沖回原本的家。直到小兄妹的阿嬤告訴他們,動物也有父母,牠們都會擔心自己的孩子們,所以要盡快把小蝌蚪放回去,不然牠的媽媽會不認得牠了。幾天後,小兄妹將小蝌蚪放回原本屬於牠的家,小蝌蚪的媽媽和兄弟姊妹們都為他的歸來感到無比幸福。最後觀賞的一部影片叫:生命的起源。如名所說,這是一部介紹有關生命起始的影片。據說,最早存在世上的生命是細菌,經過各種過程的繁衍,或是不同種類的細菌融合在一起,才製造了生命。

    看了又看,時間還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到結束旅程的時間了。讓我對這已充滿大家珍貴友誼的氣息的地方道別,謝謝你,科博館!讓我們留下難以抹滅的友情,總會有那一天的!再見面的那一天!

  

 
發佈者:本站 來源: sakura 日期:2013-01-18 14:41:54
 
 
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
 
     
 
:::
網站內容由各級學校機關建置維護 服務窗口請洽各級學校總機(請點我)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建置維護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影音版 班級網站操作手冊PDF檔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